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奧運》日本愛媛松山市挹注台灣長跑 馬拉松協會簽海外移訓合作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與台北市,從2014年簽訂友好協議後,除了雙城馬拉松互訪,今年再透過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簽訂2020東京奧運馬拉松選手移地訓練合作計畫,提供台灣長跑好手完善設施與住宿、協助海外培訓。

「松山市不大,但是日本四國愛媛縣最大的城市,我們優勢在於場館硬體設施,以及氣候飲食適合生活,還有人情味濃厚。」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副市長梅岡伸一郎表示,非常歡迎台灣選手造訪松山。

雙方簽移地訓練協議。(圖/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提供)

愛媛縣2017年為日本國民體育大會承辦地,主要運動設施近期翻修且新穎,場地距離機場和主要火車站也近,非常適合訓練。而且也舉辦過兩次日本職業棒球全明星賽,整體設備優良。

松山市運動城市推進課長矢野秋文指出,「許多城市推動觀光,促進休閒產業,而松山市則期盼除了觀光休閒外,能夠用運動來吸引更多民眾。況且行銷運動,有很大的助益,可以讓市民和來訪的遊客更健康。」

他坦言松山市,甚至四國地區沒有一級的職業球隊,足球為J2、籃球也是B2,職棒方面則沒有球隊,但由於發展特殊,也有屬於四國本身的棒球獨立聯盟,整體運動風氣非常火熱。松山中央公園棒球場能容納3萬人,為中央聯盟養樂多隊春訓基地,旁邊也有室內運動場。松山市包括三大運動園區,郊區還有愛媛縣綜合運動公園,有容納兩萬人、國際田總認證的田徑場,相關功能完備。

梅岡副市長表示過去與台北市合作交流,加上近年愛媛馬拉松,台灣運動員都發揮不錯成績,相信簽訂這次合作協議,能夠更幫助選手成長。

「目前簽訂合作計畫後,預計明年我們會送三男、三女,加上教練共10人前往移地訓練,由松山市提供落地招待。」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盧瑞山寄望不只是馬拉松互訪合作,也能透過深度交流,推國內長跑選手一把,前進2020東京奧運。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