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中華隊接連擊敗澳洲日本 爭取奧運資格士氣大增

封面圖/中華女壘隊在國訓備戰。李宇政攝。

中華女壘隊1月在澳洲亞太盃女壘邀請賽,接連擊敗勁敵澳洲和日本,最終榮獲亞軍,中華壘協理事長陳任邦和高雄市議會議長許昆源今天到國訓中心嘉勉隊職員,而奧運亞洲/大洋洲資格賽將於9月在上海舉行,唯一目標就是冠軍,搶下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

2019亞太盃參加隊伍有中華、中國、日本、澳洲、義大利、紐西蘭、澳洲青女隊共7隊,其中除了義大利及日本之外,其餘都是奧運格賽將碰頭的球隊。

中華壘協指出,經過亞太盃的磨練,可以看見中華隊與各隊實力在伯仲之間,以目前情勢評估,中華女壘隊有相當大的希望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中華壘協理事長陳任邦(右2)和高雄市議會議長許昆源(右3)今天到國訓嘉勉中華隊職員。(圖/李宇政攝)

亞運後,中華隊幾名老將賴孟婷、陳妙怡、林佩君以及教練潘慈惠等人功成身退,交棒給新世代,並在教育部體育署及國家訓練中心的協助下,成立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培訓隊,並徵調企業聯賽表現優秀教練及選手。

2020年東京奧運女壘共有6張門票,地主日本先拿1席,世錦賽冠軍美國也取得1席,換句話說只剩4席。

「亞運後有些老將退休換上幾位年輕選手,從去年美國移訓、到亞太盃,大家表現都非常好,9月奧運資格賽相當重要,以冠軍為唯一目標。」中華女壘總教練楊賢銘指出,奧運亞洲/大洋洲資格賽將於9月24至29日在上海舉行,對手包含澳洲、紐西蘭、中國、菲律賓、韓國,大家來爭取1席奧運資格,難度頗高,但相信中華隊現在就開始調整、備戰,維持士氣,進軍奧運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