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國泰世華旭村盃 踢下去就對了

「讓臺東足球發光發熱是我們的心願,就像活動海報說的:『踢下去就對了』,我們也會繼續的支持下去。」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說。走進台灣後山臺東縣的豐里國小,「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從1月21日到25日為期五天的賽程在今日畫下句點。

舉辦至今第九屆的國泰世華旭村盃,從第七屆開始有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投入贊助,除了贈送足球以及球衣之外,今年也特別冠名舉辦,並為比賽拍攝形象廣告。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也承諾,明年一定會繼續支持。

李明賢表示,在這個比賽中,球員比完賽不會急忙離場,會幫忙加油,比賽之餘也有選手之夜,讓小球員們透過精彩表演,互相交流,最特別的是有心得寫作比賽,他看見有小球員寫到希望能透過這個比賽為人生留下美好回憶,讓他很感動。

談起當初贊助的契機,他表示,以往談臺東大家最先想到的都是棒球,當初豐里國中蔡見明校長向他談起這項賽事時,他認為蔡校長非常熱心,今年比起以往規模大一倍,而且還有香港隊來參賽,無論是交通、住宿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他希望透過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的支持能讓大會的負擔少一點。

國泰世華旭村盃的創辦人,也是豐里國小校長的蔡見明說:「因為有國泰世華的宣傳,讓更多人能夠了解這個比賽的特色。」走過九個年頭,國泰世華旭村盃從原本的10支隊,參加隊數逐年增加,今年已有32隊,明年就是旭村盃的十周年,他們也會審慎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