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夢想家十勝入袋 農曆年後迎接連續主場周

ABL寶島夢想家農曆年前收官戰,順利以122116扳倒澳門黑熊隊,夢想家取得本季第十勝,勝率來到6成、暫居聯盟第三。

「贏下這場勝利意義很重大,我們本季前15場比賽,有10場是客場,能夠在這當中取得6勝,相當不容易,但不能因此驕傲,休季回來的連續主場,要把握住。」夢想家總教練Dean Murray對開季感到滿意,但他指出,防守始終是球隊獲勝關鍵。

夢想家這天24日作客澳門,雙外援William ArtinoMalcolm Miller都砍下34分,其中Miller1籃板,完成大三元(34分、9籃板、10助攻),而且團隊命中率超過6成,三分球甚至21投中13,但球隊卻無法擴大差距,關鍵時刻遭對手緊咬。

「球隊起初防守做得不錯,但後來有些鬆懈,我還是希望球員能夠在防守上多花點心思。」Murray肯定球員這次10天客場之旅表現,接下來返台繼續調整,迎接二月到三月的連續8個主場,坐穩例行賽前段班,前進季後賽。

他覺得農曆年這幾週,要讓球員好好休息,「畢竟我們不少球員有傷病的問題,需要恢復和調整,然後保持健康,回到賽場。」

陳世念坦言球季打到現在,球隊整體發揮超出預期,「說真的,我原本一開始想說,我們能夠打到五成勝率,就很不錯了,真的沒想到可以達到這成績。但我們很清楚,目標不是只有這樣,我們要在季後賽走得更遠,球隊接下來還有些細節要修正,這些就等回台灣後,跟教練一同討論狀況。」他期盼農曆年後,讓主場球迷看見更茁壯的夢想家。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