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做好時間管理 吳永盛把每一天都當作挑戰

吳永盛金華國中畢業後,就赴美挑戰更高水準的籃球殿堂,但美國的運動環境,除了實力要頂尖,更重視課業,他為了要兼顧籃球與課業,必須要花費許多時間在功課上,「時間管理」就變成非常重要的課題,他的努力也有代價,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以外,還成為了出色的籃球選手。

「最主要就是功課方面!」吳永盛強調,去到美國求學,課業要求相較於台灣是更為嚴格,必須要達到課業標準,才有上場比賽的機會。他隻身一人前往美國,面對完全陌生的文化與環境,還要面對完全不同的學業要求,所遭遇的困難可想而知,如何將每一天充分利用,成為他的最大課題。

身為小留學生,吳永盛認為自己很幸運,在一個很棒的寄宿家庭,讓他能更快適應環境之外,也能讓他更專注在課業與籃球的平衡,他說:「其實沒有很困難,你就把明天該做什麼列出來,還有一些空閒時間可以做些什麼,把很多碎片拼在一起。」他旅美多年,將時間做好管理已經成為他的習慣。

「有時候我都說,我好像能預知未來。」吳永盛打趣表示,將每天的時間規劃好,到了什麼時候就做什麼事,彷彿能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你知道會發生,你就讓他去發生。」

「時間管理」對現在的吳永盛來說,更是非常重要,他即將踏入職業舞台,他每天都規劃訓練計畫,按部就班讓自己的狀況能不斷前進,儘管每天的訓練也許枯燥乏味,但他卻轉換想法,他說:「每天聚焦在每天的訓練,朝下個目標邁進,要比昨天更進步,把每一天都當作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