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認清夢想的距離 吳永盛努力為未來

從小立定志向要成為職業球員的吳永盛,從台灣第一位國中畢業就前往美國的籃球員,再到第一位拿到NCAA一級獎學金的頂尖好手,不斷努力的他,卻逐漸看清了現實與夢想的距離,他當然全心希望能進入NBA最高殿堂,但正因為了解夢想的距離,他決心回到亞洲繼續奮鬥,朝職業球員的目標邁進。

挑戰美國當然是為了挑戰最高殿堂NBA,但NBA既然是全世界最成功的職業舞台,當然會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出色好手,吳永盛帶著雄心壯志,但來到美國後,看到太多好手,無論是身材或是技巧,都非常出色,卻都不一定有機會獲得NBA甚至發展聯盟的青睞,他對於未來,必須做出判斷。

「我們學校最強的得分手,到了發展聯盟選秀,都67輪沒選上,他在NCAA打得不錯,甚至有轉到更好學校的機會,那時候我就知道,可能實力沒有到那邊。」吳永盛真正看清夢想的距離,心情還算平靜,因為他歷經多年在美國奮鬥,面對挫折與遺憾,早有克服困難的心理準備。

吳永盛帶著夢想前往美國,儘管非常努力,每天都為了一個目標專注前進,卻沒有圓夢,他展現超高EQ,「我不會覺得努力白費了,因為努力只是基本!」他篤定地說:「努力給你一個機會,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你練球的態度與積極度,是身為一個球員應該有的,每件事都該做到最好,結果就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正是這樣的態度,吳永盛帶著旅美的成果回到亞洲,他提升的不只是球技,更多的是成熟心態,還有努力不懈的態度,他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在努力練習,決心再回到亞洲打球,做好一切準備,繼續往職業球員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