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以臺北大巨蛋為申辦場地 奧運最終資格賽在台舉辦

封面/世界棒壘球總會主席Riccardo Fraccari(右)、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左)。資料照/李宇政攝。

世界棒壘球總會今天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女壘資格賽的舉辦地點和日期,棒球部分,中華台北將舉辦部分資格賽和最終資格賽。中華棒協表示,最終資格賽當時提出申辦是以臺北大巨蛋做為場地,但若未如預期完工,備案場地為臺中市洲際棒球場,棒協將盡快拜會台北市政府,確認比賽場地狀況。

中華棒協並表示,不論中華隊是否順利在2019年世界12強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依然會將比賽舉辦完成。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表示,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將在中華台北、義大利和美國舉行;而東京奧運壘球資格賽將在加拿大、中國和荷蘭舉行。

世界棒壘球總會、中華棒協、台中市去年8月簽約合作,舉辦12強賽預賽台灣站。(圖/李宇政攝)

WBSC主席 Riccardo Fraccari 表示,2019年和2020年將是國際棒球和壘球最重要的歷史時刻,隨著奧運資格賽地點和時間的公佈,世界各地的球員、協會、聯賽和球迷,現在都可以看到前往奧運所需挑戰,奧運棒球、壘球金牌的競爭,有望成為偉大的故事情節之一。

中華棒協表示,這次在羅馬舉行執委會,中華棒協獲得大多數執委支持,擊敗競爭對手美國,成功申辦2020年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比賽時間暫定為2020年。

而東京奧運將有6隊能參加會內賽,

1、日本(地主隊)。

2、2019年12強中美洲區排名最佳球隊。

3、2019年12強亞洲太平洋區排名最佳球隊(除日本外)

4、美洲區資格賽冠軍隊

5、歐洲與非洲資格賽冠軍隊

6、最終資格賽冠軍隊

而最終資格賽參加資格為: 美洲區資格賽亞軍、季軍;歐、非資格賽亞軍;2019年亞錦賽冠、亞軍(扣除已取得資格);大洋洲資格賽冠軍。

女壘部分,亞洲/大洋洲資格賽將於9月24至29日在上海舉行,美國隊去年拿下日本千葉世界錦標賽冠軍,扣除奧運地主日本隊,美國隊是第1支獲得奧運門票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