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國家隊教頭出爐 除了戰績還有更多期待

由邱義仁領軍的嶄新中華足協,上任三個月以來,努力尋找外籍總教練萊提升中華隊實力,終於在今天確定人選,男足是熟面孔,由過往「神奇教頭」懷特的助理教練藍凱斯特(Louis Lancaster)擔任,女足則是曾領軍日本仙台女足的越後和男擔任,他們除了肩負提升中華隊實力的重責大任,理事長邱義仁更期待他們能為台灣足球發展盡心力。

「能再度回到台灣,並率領國家隊,是我莫大的榮幸!」藍凱斯特過去曾因為懷特來到台灣,如今成為總教練,他強調自己不但了解台灣,更了解台灣足球與球員,不需要再花時間適應,能更快進行帶領中華隊的工作

中華男足今年分別在三月與六月將安排國際友誼賽,九月則是重頭戲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將是藍凱斯特上任後的重大考驗,他師承懷特,但他決心走出自己風格,他最重視球員的人格特質,無論是國內球員或是旅外球員,他強調每個球員都從零開始,上了場就該要努力展現自己的實力。

中華女足工作同樣重大,最重要的莫過於爭取東京奧運門票,木蘭女足目前晉級第二輪,將於4月開賽尋求晉級機會,將是越後和男上任後緊接著的挑戰,他強調,感受到台灣足球亟欲進步的渴望,決心帶領木蘭女足衝刺,他更提出,接下來面對2023女子世界盃與2024巴黎奧運,必須要加緊培養年輕梯隊。

無論是藍凱斯特,或是越後和男,理事長邱義仁提出三個期許,首先當然是戰績方面,希望能有好成績以饗球迷,其次則是能帶來一些不同的訓練方式,讓球員能感受到進步,最後則是對本土教練水準的提升,他說:「希望兩位教練能將訓練的課程留下,未來能作為台灣教練提升帶隊實力的參考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