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NBA》狂愛日系動漫 前黃蜂前鋒打造美版「我的英雄學院」

【封面照片圖說:林書豪與林書緯兄弟檔,本季在NBA與SBL球季期間,不約而同的穿上品牌為兩兄弟特別製作的「火影忍者」鞋款上陣,圖為林書緯印有「咒印」、代表宇智波佐助的鞋款。】

文/Dr. PD

日系動漫文化過去20多年來在全球開枝散葉,就連NBA也有不少球員成為該文化的信仰者,包括「豪小子」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都是「火影忍者」的愛好者,去年七月曾訪台的勇士Jordan Bell更是「七龍珠」中高傲的賽亞人王子達爾的追隨者,而前黃蜂前鋒Johnny O’Bryant III更是為了一圓動漫夢,與好友成立了動漫公司─黑凱撒(Noir Caesar),致力將黑人靈魂注入日系動漫之中。

林書豪與林書緯兄弟檔,本季在NBA與SBL球季期間,不約而同的穿上品牌為兩兄弟特別製作的「火影忍者」鞋款上陣,其中哥哥林書豪穿著印有「曉」紋路、代表宇智波鼬的鞋款,弟弟林書緯則是穿上印有「咒印」、代表宇智波佐助的鞋款,象徵著雖分隔兩地但兄弟情誼不變。

而像林家兄弟這樣將日系動漫角色穿上身的NBA球員不在少數,包括去年訪台的勇士中鋒Jordan Bell就曾穿上客製化的達爾球鞋上場,國王後衛De’ Aaron Fox前年也曾獲得品牌贈與他的超級賽亞人款式球鞋,至於爵士中鋒Rudy Gobert去年則將航海王主角魯夫穿在腳上出賽。

不過相較於這些球員僅是日系動漫「愛好者」,黃蜂前鋒Johnny O’Bryant III更是將對日系動漫的愛化為畢生志業,與好友攜手成立了黑凱撒動漫公司,成為動漫的產製者。

Johnny在過去受訪時就曾談到獨鍾日系動漫的原因,「在我小的時候我就常看七龍珠Z、鋼彈等日本卡通,他們吸引我的點在於故事的深度,相較於美漫蝙蝠俠、水行俠、蜘蛛人等,我認為日系動漫更需要深思熟慮。」

也因為早早就接觸美日動漫,並發現動漫中總是缺乏有色人種角色,讓Johnny在進入NBA、手握更多資源後,決定與同好一同成立自己的動漫公司,「我打電話給一些朋友並告訴他們,我們該為年輕的非裔美國青年做一些事情了,讓他們看到自己在動漫中現身,所以我們成立了黑凱薩,我們試圖創造更多像是黑豹這樣的角色,這是我們的目標。」

黑凱撒動漫公司官網,https://www.noircaesar.com/eagle-heart。(翻攝自官網)

而運動員出身的背景,也讓Johnny將不少運動元素放進創作中,包括以橄欖球為主題的漫畫「Eagle Heart」,宛如黑人版的「光速蒙面俠21」,而名為「XOGenaSYS」的動畫,則被「富比世」稱為美版的「我的英雄學園」,講述具有運動天賦小孩從小就被安排好出路的故事,畫風與故事描述方式都充滿向日系動漫致敬的意味。

Johnny表示,目前黑凱薩還僅是一間擁有10多名員工的公司,未來他們也計畫推出APP,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到他們「東西合併」的動漫作品,「我們已經簽署了一些作品的播出合約,預計在2019年底前就會陸續曝光,我希望繼續讓更多的孩子看到他們出現在螢光幕或書本上,也因此愛上動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