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新球季新氣象 國泰、台元菜鳥建功奪勝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在台北體育館揭開序幕,菜鳥球員展現氣勢,全面接管比賽,衛冕軍國泰人壽憑藉陳薇安25分領軍,以90比81擊敗文祺回歸的中華電信,上季拿下亞軍的台元則有卓敬打出大將之風,率隊以89比68擊敗台電。

第14季WSBL行銷用心,從開幕典禮就能感受(籃協提供)

本季WSBL找來展逸國際企業擔任行銷單位,開幕精彩的燈光秀已讓球迷耳目一新,接連而來的比賽更是精彩萬分。儘管各隊都面臨主力西進的戰力流失,但新生代球員紛紛出頭,不僅僅領導球隊奪勝,更全力爭取球迷目光,搶著接棒球星地位。

備受矚目的國泰女籃,新球季拉上文化大學多名主力,實力有增無減,儘管因為文祺展現球星風範,猛攻31分,讓比賽激烈來回,但總教練鄭慧芸老神在在,正是因為她對球隊戰力的自信十足,「這麼強,輸球就給我跑回淡水去!」她打趣表示,這批以陳薇安為首的大學球員,她領軍很久又熟悉,相信球員的實力與表現。

重返WSBL的文祺首戰就猛轟31分(籃協提供)

陳薇安攻下全隊最高25分,搭配林育庭22分、10籃板、8助攻,是國泰搶下勝利的重要關鍵,談到生涯第一場WSBL賽事,陳薇安說得明白,「希望不要讓別人認為我是菜鳥,不能成為球隊負擔。」她強調,過去就有很多跟學姊搭配的經驗,感謝教練給她先發的機會,她會繼續努力。

上季拿下亞軍的台元隊,無畏得分主力劉希曄與吳盈潔西進導致戰力流失,本季首戰大膽排出菜鳥卓敬先發,她也不辜負執行教練周泓諭的期待,首節就飆進兩記三分球,全場攻下包括5個三分球在內的23分,打出台元新生代得分主力的氣勢。

台元菜鳥卓敬首戰就展現大將之風(籃協提供)

台元此役大膽讓老將劉君儀、蔡佩真與陳萓峰從板凳出發,勇敢重用目前還就讀世新大學三年級的卓敬,出色表現讓周泓諭都坦言嚇到,「沒想到她那麼準!」周泓諭強調,本季目標就是希望年輕球員能在資深學姊的經驗分享與傳承中,持續快樂成長,他肯定卓敬表現,「只要肯努力,她還有很大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