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打法不再年輕了 陽詩慧轟26分向文祺看齊

封面圖/中華電信陽詩慧(右)貢獻26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本季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煥然一新成功引起注目,今天在台北體育館第2天賽程,國泰人壽在陳薇安20分的帶領下,以71比59擊敗台元取得開季2連勝;中華電信雖然文祺休兵,仍以88比60大勝台電,收下本季第1勝。

國泰陳薇安貢獻20分1阻攻1抄截4助攻5籃板、鄭伊秀14分2阻攻5抄截1助攻4籃板、林育庭13分1抄截1助攻8籃板,全隊2分球49投25中,高達51%的命中率,攻勢在禁區淋漓發揮。

國泰陳薇安(左)貢獻20分。(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WSBL菜鳥陳薇安昨天攻下全隊最高25分,今天再度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陳薇安表示,過去就有很多機會和學姊搭配,正如總教練鄭慧芸所說的,不想被當作菜鳥,感謝教練給她機會,也會要求自己防守再更進步。

中華電信拿下首勝,執行教練黃曉潔笑說,「也才2場而已啦。」她指出,昨天觀察台電的比賽,認為電信的陣容比較整齊,因此今天選擇讓一些球員休息,而讓平常較少上場的球員多發揮。黃曉潔認為,昨天打的是落後球,今天在領先情況下專注力會稍微滑落,這點還要改進。

中華電信陽詩慧26分1抄截3助攻2籃板,上場時間將近38分鐘,貢獻全場最多分,而黃湘婷23分1阻攻3抄截3助攻14籃板。

陽詩慧認為,球隊很多可用之兵,自己就把握上場時間表現。她認為,本季球隊換了新的體能訓練團隊,在「豆姐」劉馥榕的指導下,很多針對性地加強,例如下盤。

陽詩慧笑說,自己也30歲了,不能像年輕球員那樣打球,要多用經驗,「相信昨天大家看到祺姊(文祺)的表現,都變成祺粉了吧!」

WSBL明天繼續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晚上6時由台電VS.國泰人壽、晚上7時40分由台元VS.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