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李學林致勝三分球 助夢想家扳倒ABL龍頭

投進致勝三分球,李學林興奮握拳、躍起跟隊友慶賀,旋即立刻提醒隊友往前壓迫,還剩下1.07秒,要守住勝利。最終寶島夢想家就以73比72扳倒菲律賓火焰隊,結束二連敗。

「這場勝利是防守贏下來的,這是我們整季下來防守最好的一場。」李學林不居功,強調團隊致勝,至於兩記關鍵跳投,他認為賽前模擬訓練收到效果。

他說,「賽前隊友一直幫助我,模擬菲律賓防守,各種貼身,然後透過擋拆、掩護,不斷去演練,所以才有辦法完成這兩記關鍵球。」

李學林本季轉戰夢想家,出手次數不多,被球迷質疑身手大不如前。(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李學林本季轉戰ABL夢想家,過去先發11場,除了開季首戰新加坡騰飛之獅隊,出手超過5次,其餘每場比賽都不超過3次,上場24.6分鐘、平均僅2.1次出手,遭不少球迷質疑,身手大不如前。這場貢獻7分、7助攻和3籃板,沒有發生失誤,其中5分都在讀秒階段得到。

「來到這支球隊,主要攻擊會是以外援為主,當然現在我們球隊遇到傷兵問題,球權自然會分到本土球員上頭,那我們就要把握這機會。」李學林坦言回到台灣打球,確實仍在調整身體狀況,找回過往進攻手感,「這不容易,但我會努力去做,畢竟身為老隊員,就是要盡可能去幫助球隊。當然相信完成這兩個關鍵球,有幫助到我找回一點,接下來還要花時間去調整。」

夢想家近來由於田壘和主力洋將William Artino受傷,球隊過去5場吞下4敗,總教練Dean Murray坦言兩名重要傷兵,透過醫師和防護團隊治療,身體逐漸恢復,目前已列為每日觀察名單,相信很快就能回到場上。

雙衛先發控場,改變夢想家攻守能量。(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球隊這天迎戰ABL龍頭菲律賓火焰隊,改由「雙衛」掛帥,李學林和陳世念擔綱先發,這同樣是夢想家本季首度採用這樣的陣容。Murray指出這樣的改變主要針對菲律賓隊,「我們在觀護盃使用過,知道這陣容有什麼樣的效果。菲律賓的幾位大個子球員都有三分球能力,相信這樣對位,能夠牽制住,不論攻守輪轉都有一定能力,而且雙衛控場,我非常有信心也很安心。」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