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富邦悍將展開春訓 Grit塑造球隊文化

封面圖/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今天於高雄燕巢球場正式展開2019年春訓,上午由領隊蔡承儒及總教練陳連宏共同率領全隊進行開訓儀式,並公布悍將2019年度口號「All Grit 」。蔡承儒領隊表示,「Grit是一個比天賦與智商更重要的才能-恆毅力,希望大家都能夠保持精進自己的恆心與持續不懈的拚戰態度,全力面對每一次的挑戰,這就是富邦悍將希望能夠塑造出來的球隊文化。」

富邦悍將春訓開訓典禮,陳連宏總教練率領全隊進行團拜。

開訓儀式在全隊成員將年度目標寫入「繪馬」中揭開序幕,再由陳連宏擔任祈福團拜主祭人員,祈願全隊健康平安。陳連宏總教練並逐一介紹新加入的教練團成員,包括一軍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二軍投捕教練黃浩然、二軍體能教練朱偉銘與客座打擊教練柏安力,以及介紹2019年的一軍隊長林哲瑄、副隊長陳鴻文與蔣智賢。隊長林哲瑄也勉勵大家,希望全隊能夠朝向共同目標前進,並與大家約定年底一起享受冠軍香檳的勝利滋味。

富邦悍將2019年隊長林哲瑄(中)、副隊長陳鴻文(右)、蔣智賢(左)。

在團拜祈福儀式之後,球團接著安排每位教練與球員手持將大小、重量均等的拼圖,共同拚出年度口號「All Grit」。蔡承儒也特別在致詞時表示,2019年富邦悍將要奪下年度總冠軍,每個人都是球隊奪冠的重要拼圖之一。拼圖沒有大小之分,也沒有重量的差別,只要大家能夠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富邦悍將的球隊文化與色彩就會呈現出最大化的戰力。

富邦悍將表示,2019春訓自今天展開,將由教練團安排專業、系統化的訓練課程,並與其他球隊安排訓練賽,為今年球季積極備戰。職棒30年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將於4月5日正式開幕,相關行銷主題活動及球場改建項目將陸續公布。

(圖片皆由富邦悍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