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最強女力全心出發 WSBL14日開打

別開生面、耳目一新,WSBL第14季從制度面與行銷面重大突破,打造截然不同的台灣女子籃球最高殿堂,給球員和球迷不一樣感受。1月14日將在台北體育館開打,屆時免費入場,無法到場的粉絲,也能透過ELEVEN SPORTS觀賞每一場賽事。

「真的很感謝籃球協會、展逸行銷還有設計團隊(沛肯),給我們女籃球員這麼棒的舞台,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辜負這個機會。」台電女籃教練林紀妏,開賽記者會上衷心感謝,走了14季,女籃頭一回,投入這麼多資源。

國泰女籃教練鄭慧芸坦言看到宣傳影片、主視覺和巨幅海報,非常羨慕現役球員,「我們過去都沒這種機會,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次真的有用心,我們要更努力去打好每一場比賽,回饋球迷。」她接著笑說,「當聽到很多資源都是無償,願意主動來幫忙女籃時,眼淚真的快掉出來了,一點都不是開玩笑,真的很感動啊,所以我們要更爭氣。」

WSBL全新LOGO和主題,由知名運動設計團隊、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有限公司操刀,行銷則為國內領域專業的展逸國際企業負責,聯手推出「SHERO」。詮釋這群場場力拚、爭取勝利、展現自信的WSBL球員,都是獨一無二的女英雄,也是無數球迷心中專屬的「SHERO」。

球員化身女英雄。(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會上,國泰女籃林育庭、中華電信潘姿吟、台電女籃郭佳紋和台元女籃彭曉彤,都披上紅色披風、閃亮登場,博得台下隊友歡呼叫好,與眾不同的賽事宣傳記者會,球員間都玩得非常盡興。

「真的很不一樣,看到整個聯盟包裝和行銷宣傳這麼用心,真的很開心。」文祺相隔8年重返WSBL,加盟老東家中華電信,34歲的她覺得是種圓夢,「也很謝謝電信再給我這機會。」除了文祺回娘家,「小南」徐千惠也重披電信戰袍。

文祺(右)和徐千惠重返老東家電信女籃。(圖/中華籃協提供)

至於尋求9連霸的國泰女籃,即使陣中主力西進,但這季再補進多位強力有豐富國手資歷的新血,包括黃鈴娟、陳薇安、黃柔甄和羅蘋。「小丁」林育庭認為這當初就是UBA文化大學稱后班底,球員彼此熟悉,也因為年輕更有衝勁。台元有UBA好手卓敬及林文佑加盟,台電則添進亞青好手張譯文。

制度面則要到球季結束,今年夏天要執行首次新人選秀會,並且實施球員保障月薪等政策。

集結最強女力的WSBL,開幕戰將於1月14日在台北體育館(紅館)開打,由國泰人壽隊、台元紡織隊、中華電信隊與台灣電力隊,於紅館進行兩循環賽程,最後三循環的例行賽則移師板橋體育館。季後賽(冠軍戰和季軍戰)則在4月10日至12日,於板橋體育館進行三戰兩勝制對決。

本季WSBL將由ELEVEN SPORTS轉播,而賽事行銷上也將推出眾多新平台,全新打造的官方網站將於近日上線,讓所有的球迷都能掌握賽事相關最重要的數據與訊息,此外也推出WSBL專屬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40tsy2567h ),WSBL、球員的最新訊息和形象照甚至漏網鏡頭,都能一手掌握。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