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在家二連戰的甜蜜負荷 夢想家本季主場吞首敗

主場二連戰,成為寶島夢想家球員本季最大考驗。

「當二連戰遭遇更強對手時,我們一定得調適,不管是體能還是關鍵時刻要打得更侵略、更聰明。」夢想家後衛李學林語重心長表示,球隊6日主場迎戰新加坡騰飛之獅,雙方比分一路拉鋸,但關鍵時刻兩次「妨礙中籃」沒有吹判,氣勢消長下,最終地主以80比88落敗,結束開季主場3連勝。

夢想家總教練Dean Murray肯定球員從頭到尾不放棄的心態,他認為新加坡實力強勁,球員個人能力出色,「我們本季第二次交手,對方今天表現很好,我們防守上沒有執行得很成功,至於主場二連戰方面,確實考驗我們球員,但我覺得更多在於心理層面,不是身體疲憊。」

李學林坦言二連戰考驗球員調適。(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李學林覺得背靠背賽程,本來就很硬,加上職業聯賽,更多困難挑戰,他開玩笑說,「賽程安排的方式,對方會特別想打我們第二場一樣。新加坡又是第二次對到,他們一定徹底研究我們的戰術過,所以接下來我們一定要加強體能,把細節修正好,面對更高強度的挑戰。」

至於William Artino傷勢,Murray表示並無大礙,「他灌籃落地,扭傷了腳踝,沒有太嚴重。」Artino在第三節快攻時,面對兩人回防,仍不畏懼躍起扣籃,並完成「三分打」,之後退場休息,末節又回到場上。

夢想家後衛錢肯尼(Kenny Chien)攻下本季個人新高23分,賽後卻始終板著臉孔,「由於二連戰,賽前跟隊友們溝通過,需要我在進攻方面更積極,我就挺身而出,為球隊貢獻,但最終結果不理想,所以我並沒有很開心。」

另外,新加坡中鋒John Fields在讀秒階段先對夢想家板凳席咆哮,接著勝負確定時,刻意完成最後一灌。夢想家教練Murray坦言這位球員打球向來激動,個人情緒很強烈,這樣行為看起來不太好,但身為教練他不願評論對手這種行徑。Fields解釋沒有不尊重夢想家,認為這就是職業聯賽的一部分。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