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回家比賽真好 夢想家結束二連敗

「我們開季8場球,有6戰客場,新的一年從主場開始,再好不過了。」寶島夢想家總教練Dean Murray很開心,球隊以82比72擊敗印尼泗水CLS騎士隊,收下2019年開門紅,本季第7勝、終止2連敗。

夢想家開季聲勢驚人,奪下6連勝,但12月耶誕假期前,客場挑戰泰國莫諾吸血鬼隊和菲律賓火焰隊,都吞下敗仗。

「過去兩週,我們做了些調整,主要還是強調防守。因為連敗的兩場比賽,一場丟89分、一場丟86分,防守質量不好。至於轉換快攻和進攻的一些細節,很多失誤跟我們休息回來後第一場有關,太急迫想打好。」Murray坦言球隊不可能永遠贏球,但會一直朝最好的方向前進。

本場賽事「少俠」田壘腳踝不適,掛免戰牌,他跟教練討論後,決定暫時休息,再看看恢復狀況。Murray期許新年新希望,就是全員保持健康,畢竟越接近球季尾聲,越逼近季後賽,比賽強度更硬,球員要確保身體狀況。

不過,Murray接著笑說,「其實除了身體健康,我最希望的新年願望是未來主場比賽,改成週五晚上跟星期日下午,這樣不用再連戰,對球員身體負擔不會這麼大。」

他認為夢想家主場2連戰,跟其他ABL球隊不一樣,但球隊在季前不斷針對這情境做足準備,「我們不管在觀護盃或者是和SBL球隊友誼賽,都是一場接著一場,所以球員也還算能夠適應。」

夢想家戰績目前7勝2負,排聯盟前段班,Murray很清楚,現下並沒有太多的戰績壓力,「這場原本就想讓板凳球員和年輕球員多上場,但因為分數始終沒有拉開來,不想讓他們上來造成太多壓力,往後的比賽,我還是會試著改變調度,讓其他球員有上場機會。」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