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女孩,妳是我們的驕傲

比賽有輸有贏,有人歡喜就有人流淚。HBL女子組預賽最後一天,這是某些球隊追夢的新起點,卻也是某些球隊一年努力的最終戰。隨著外卡戰的結束,金甌女中、南湖高中、永平高中、北市陽明,今年的HBL之旅在此畫下句點。

一日兩戰的金甌,先是逆轉了永平,再戰滬江前兩節也打的漂亮,但最終沒能守下勝利,往八強前進,不過教練林紀妏仍是為這群孩子感到驕傲,她對球員說:「妳們讓我很驕傲,並不是因為妳們進了八強,而是我們一起努力過這段日子。」謝謝金甌女中的每一份子,也所有幫助過金甌女中的人,她告訴大家,明年見。

同樣一日兩戰的還有南湖高中,一起掉進外卡戰的南湖男籃傳出捷報,但女籃卻沒有這樣的好運氣。賽後教練孫韻筌也和球員一起抱頭痛哭,擦乾眼淚,最後一次喊聲,她告訴球員:「我們要有始有終,最後一次喊聲要大聲一點。」

南湖今年在賽前傳出「傷」情,她告訴球員,大家要很清楚傷兵這件事情對她們的影響很大,她還是希望球員能盡力拼,但越是這樣越是要放輕鬆,以平常心面對,最重要的是打出他們的態度。對於高一、高二的球員來說,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在她們明後年,會很有幫助。

北市陽明除了有「傷」情,去年一批畢業潮,讓陣中只剩四個高三生撐大局,較有經驗的林宥綸第二場就膝蓋受傷,洪琪也是有傷在身。儘管在外卡戰第一場就輸給南湖,但教練李英台樂觀的鼓勵球員們,提早結束了,那就代表能夠比別人更早開始準備明年的比賽,她要今年剩下的八個球員,帶這這次比賽的寶貴經驗,開始準備,明年重新開始。

會有遺憾,會有不甘,這是某些球員的生涯初體驗,也是某些球員高中的最後一戰。拼盡全力,「我們明年再來。」永平教練陳佩欣不想哭,她只告訴球員,要享受比賽,過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