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愛哭女孩變學姐 周季葳學會堅持

女子B組八強門票之爭,在南山擊敗滬江後,北一女中也以88:50擊敗永平高中,順利拿下搶下分組第三,搭上八強列車。在賽後大家開心拍照時,周季葳卻紅著眼,跟教練駱燕萍竊竊私語。

周季薇昨日在出戰滬江時不甚扭傷左腳,經過處理後並無大礙,今日選擇上場,不過僅上場10分59秒,貢獻5分,她表示,腳傷沒有問題,會哭是因為前進八強喜極而泣。駱燕萍透露,其實在上場前還是有一點痛,不過她表示自己沒問題,想要上場。

目前就讀高三的周季葳,今年第一次踏上HBL的舞台,前兩年看著隊友上場,她心裡很嚮往也很羨慕。想了兩年終於到的終點,她剛開始覺得很緊張,不過也認為自己準備夠了,希望能為球隊拿下勝利。

談起教練對自己的想法,她說:「應該是愛哭吧。」高一剛加入球隊時,她在集訓時期幾乎天天落淚,本來想像和國中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卻沒想到跟不太上,不過駱燕萍的鼓勵,幫助她熬過那段時期,她說:「真的很感謝教練,有她的鼓勵,我才能撐到現在。」

駱燕萍也加碼爆料:「她在剛上高一的時候,哭到媽媽每天都來,後來是我跟她說,再哭就不准媽媽來,後來才慢慢好轉。」她也很容易陷入自己負面的情緒,而懷疑自己,駱燕萍就告訴她,只要做好自己,好不好,教練會告訴她。

走過三年,周季葳也從那個愛哭的小高一,遇到事情會害怕,也很容易放棄,慢慢的學習,變成如今懂得堅持的高三學姐,她表示,很謝謝教練一直在旁邊帶著她,讓她學習很多。駱燕萍也說:「現在正面多了。她是個很脆弱的球員,常常會懷疑自己,不過只要給她夠多的肯定和鼓勵,她能做到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