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比拿督還高階 台中子弟莊周文接手企業聯賽球隊

封面圖/莊周文。李宇政攝。

第3季企業女壘聯賽頒獎典禮12月22日在台中舉行,典禮中正式宣布,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接手葳格豹隊,該集團事業橫跨東南亞,總裁CEO莊周文還是馬來西亞的丹斯里(PSM) ,頭銜比拿督還高階。莊周文期許新球季勇奪冠軍,並培養好手,朝2020年東京奧運奪金目標邁進。

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CEO莊周文。(圖/李宇政攝)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女壘隊榮獲銀牌,莊周文因緣際會下發現,「原來我們台灣的女子壘球隊是可以在國際上發光發熱、而且是數一數二。」

莊周文近一步了解女壘生態後,剛好和亞洲壘球總會主席潘一全、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都是好朋友,在潘、陳的邀請下,也到現場看過企業女壘比賽。

「這激起了我的熱情,就像職業棒球賽那麼刺激,所以這是我參與企業女壘的緣分。」莊周文說。

而葳格豹隊未來將更名為新力旺旺獅隊,對於為何吉祥物是獅子,莊周文笑說,「因為我是獅子座的,哈哈。」剛好企業女壘聯賽球隊中沒有獅子,加上是獅子座,對獅子比較有感覺,所以稱為新力旺旺獅隊。

莊周文留著小平頭,說話洪亮爽朗的台灣腔讓人倍感親切,而他不僅是馬來西亞的丹斯里(PSM) ,在柬埔寨、印尼也有受封頭銜,事業版圖縱橫東南亞,也扎根台灣,並在台中生活了30多年,是台中市新旺獅子會創會長,落實社會服務、熱心參與公益。

而莊周文投入企業女壘,也希望為國家培養運動人才,長遠規劃就好像經營他的事業一樣。

他表示,「不只是參與運動,我認為做一個項目,都要有積極、明確的目標,剛好我很幸運,2018年亞運得到銀牌,我希望經過2019年,新力旺集團加入後,好好地把握、加強訓練,2020年東京奧運得金牌!」

凱撒勇士隊獲得本季冠軍。(圖/李宇政攝)
2018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年度獎項得主。(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