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WSBL大突破 研擬選秀 國手資歷薪5.5萬元

封面圖/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選秀草案。李宇政攝。

中華籃球協會和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各隊領隊今早開會達成共識,預計下球季將有選秀制度,研擬有國手資歷球員薪水保障月薪新台幣5.5萬元,第1輪被選中的球員4.5萬元、第2輪4萬元,希望增加誘因,讓台灣女籃越來越興盛。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這個球季修改港澳台球員制度,也讓許多台灣好手「西進」。中華籃球協會表示,未來選秀制度有薪水保障,希望增加誘因,讓球員在家鄉就有舞台施展身手。

「(大家有共識)很不容易呀,其實去年就在規劃。」中華籃球協會副秘書長孫朝表示,其實過去就有《社會甲組球員選秀辦法》,而現在是重修辦法,孫朝強調,重修辦法是以兩個精神為主軸。

第一、若有WSBL球隊有和學校建教合作,選秀制度實施的第1年,WSBL球隊可從建教合作的學校中選5個球員,選秀制度實施的第2年減為3個,選秀制度實施的第3年減為零個。

孫朝表示,建教合作的學校球員逐年遞減,是希望WSBL和大專籃球(UBA)未來能切割,讓選秀制度正常。

第二、選秀辦法「滾動式」的更新,希望辦法與時俱進、因時制宜,下個球季實施後,規劃民國110年再視當時情況修法。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選秀草案。(圖/李宇政攝)。

中華籃球協會表示,去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女籃榮獲銅牌,而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女籃在預賽和南北韓聯隊糾纏到延長賽險勝,預賽4連勝晉級8強後也逆轉蒙古,雖然最後在銅牌戰敗給日本,但精彩的表現感動國人,所以希望把這股女籃氣勢延續下去。

而本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預計明年1月14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進行3輪賽事後,移師到板橋體育館,預計明年4月12日賽季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