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腳傷退賽無緣年終賽四強 戴資穎:下次再努力吧!

世界球后戴資穎走上前告知主裁判,用球拍比了比右腳,接著現場宣布她因傷退賽,全場一片嘩然。

「腳今天一整場都不太舒服,但這不是新的傷勢,其實昨天打辛度還滿正常,只是就這樣,就下次再努力吧。」戴資穎平靜解釋場上狀況,她在BWF年終賽小組賽遭遇日本名將山口茜,首局以1721失掉,第二局打到1211領先時,卻因傷無法繼續作戰,決定退賽,無緣晉級四強。

這不是戴資穎本季第一次退賽,11月中香港公開賽,同樣因先前接連征戰,造成腹部拉傷,打到四強戰時中途退賽。

戴資穎跟主裁判解釋傷情。(圖/李天助攝)

2018年,戴資穎成績大豐收,但場場勝利的背後,代表出賽場次格外辛勞,本季至今65場來到歷年新高,相比去年戰果同樣豐碩,但整季並沒有超過60場。

「現在比賽確實是有點多,但大家都是一樣,明年比賽怎麼安排,也就看每個人自己去規劃,大家都有自己調整方式,我明年會把比賽計畫交給教練安排。」戴資穎覺得以目前BWF賽制規定,所有選手都一樣,只能找尋屬於自己的調整模式,來因應密集出賽。本次年終賽,除了戴資穎退賽,地主選手陳雨菲同樣受傷出局,印尼頭號男雙也身體不適退賽,再加上賽前掛病號的馬琳、何冰嬌等名將,賽程頻繁影響不小。

戴資穎無緣年終賽四強。(圖/李天助攝)

24歲戴資穎接著進入休季期,她認為明年主要從五月開始爭搶奧運積分,前半年要維持正常步調,調養傷勢,「因為五月才開始奧運積分,所以希望自己前半年做好調整。」

BWF年終賽,我國只剩陳宏麟/王齊麟挺進男雙四強,首次挑戰年終賽的廖敏竣/蘇敬恒,今天順勢逆轉日本組合開胡,但仍遭淘汰,「羽球一哥」周天成則不敵地主好手石宇奇,同樣錯失準決賽門票。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