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桌球》鄭怡靜年終賽首戰擊敗強敵 征戰T聯盟有幫助

2018年國際桌總年終賽在南韓仁川舉行,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是台灣唯一單打參賽選手,她今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好手伊藤美誠,兩人你來我往,鄭怡靜雖遭對手率先在局數聽牌,但她展現韌性,連拿兩局,最終以43逆轉獲勝,也中止兩人對戰的二連敗。

鄭怡靜與有「天才少女」稱號的伊藤美誠,過去交手4次,鄭怡靜以13敗落居下風,但年終賽再度交手,她把握開局氣勢,漂亮拿下首局,她說:「第一局開得好,若是第一局輸了,就會很下風。」她謙虛地表示,運氣也蠻好的。

談起首戰能驚險擊敗強敵,鄭怡靜認為,今年投身日本T聯盟(T LEAGUE)有很大幫助,尤其T聯賽賽制特殊,導致比賽強度高,加上對手實力出色,「抗壓能力有變強!」她強調,因為比賽時間變短,每一分就更要求質量、落點與速度,「氣氛與過去打中國或歐洲聯賽完全不同。」

T聯盟男、女子組都有4隊,每場對戰都要打四點,第一點是雙打,後三點是單打,雙打採三戰二勝制,單打則是五戰三勝制,無論單雙打,只要打到最終局,都從66開始打,若雙方戰到第四點戰成22平手,則將進行一局11分的延長賽。一名選手最多只能打兩點,但只能打一點單打,且每場比賽各隊至少要有一名世界排名前20的選手參賽

從賽制看來,T聯盟無論比賽強度、密度都更強,對戰的對手實力也強,效力TOP名古屋隊的鄭怡靜強調,尤其是雙打,不確定性高,每一分都要非常專注,對於選手來說,有更多不同的比賽經驗,也提升抗壓性與對比賽的專注。

「日本人真的鑽研,很值得我們學習。」鄭怡靜今年征戰T聯盟,以頂級好手參賽的她,也從嶄新聯賽中,學習並得到許多。

(封面照片來源:T LEAGU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