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山間裡的海峽盃 韓總笑稱是來修行的

封面圖/義龍新區生態體育公園棒壘球場。李宇政攝。

有部電影《高山上的世界盃》,描述一個遙遠的藏族村落為了收看世界盃足球賽,因而發生的點滴趣事。現實中,則有個山間裡的海峽盃女壘賽在貴州省興義市進行,北士商總教練韓幸霖開玩笑地說,「是修行了吧。」自己如果不是因為比賽,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這個地方,這裡感覺好像是一座山上面,有酒店和球場。

台北士林高商隊總教練韓幸霖(右)。(圖/李宇政攝)

2018年海峽盃女壘賽今年邁入第9年,兩岸城市輪流舉辦,這次在興義市舉行,共有江蘇隊、遼寧隊、台灣師大隊、台北士林高商隊角逐,今天的冠軍戰,江蘇以8比0擊敗北士商;季軍戰,遼寧在延長賽8局下以13比12逆轉台師大。

這次比賽場地在義龍新區生態體育公園棒壘球場,由於在山間裡,附近還有知名景點萬峰林,被譽為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而時序入冬,比賽期間氣溫約攝氏2-12度,加上霧氣、濕氣,所有參賽的隊職員都「重裝上陣」。

台北士林高商隊友在場下加油。(圖/李宇政攝)

北士商這次獲得亞軍,小將面對江蘇、遼寧等隊,韓幸霖指出,其中江蘇還是兩屆全運會冠軍,選手過去常聽到教練描述大陸的強度,「現在自己親眼體驗後,相信對她們是震撼教育,回去會長大很多。」

台師大則是拿下第四名,總教練陳妙怡表示,「守備還是太嫩,如果沒有失誤,也不會造成人家的大局。」來這麼遠的一趟,這樣的天氣對選手也是新的體驗,不足的地方還是要加強,肯定的是,不管輸贏,選手最起碼精神都保持著不服輸的態度。

值得一提的是,這座棒壘球場僅費時約3個月就完工,台師大選手楊凱涵表示,第一次來這邊,在這樣的溫度下比賽,有點難適應,最後一天有比較好,對球場的感覺蠻好的,感覺這裡很用心、積極推廣。

韓幸霖表示,「3個月之內變出一個球場,力量實在太驚人,有點嚇到,推動壘球的能力實在是說做就做。」

台師大選手楊凱涵。(圖/李宇政攝)
台師大總教練陳妙怡(右)。(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