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橄欖球》中華U19小將旗開得勝 Try出台灣橄欖球光明未來

2018亞洲U19青年橄欖球錦標賽」今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中華隊首戰斯里蘭卡,儘管原本預期的順利取勝遭遇對手頑抗,但下半場65分鐘林學謙的關鍵達陣,帶領中華隊以1815在驚滔駭浪中旗開得勝,更為留住冠軍踏出重要第一步。

本屆U19賽事共有南韓、香港、斯里蘭卡與地主中華隊參賽,各隊實力接近,中華隊總教練李建霖期許「坐二望一」,但首日賽事就讓人更難預測,除了中華隊驚險擊敗斯里蘭卡,5連霸的香港隊不敵南韓隊,更讓李建霖感受到大軍壓陣的壓力。

中華隊首戰斯里蘭卡,驚險取勝。(橄欖球協會提供)

「看到三隊實力,我真的蠻驚訝。」李建霖強調,除了香港隊是傳統勁旅,南韓隊經過協會改革,本次也組成最強代表隊來台,他認為險勝斯里蘭卡的主因,還是因為失誤與爭邊球沒能掌握,所幸上半場消耗對手體能的策略成功,才讓下半場的最後階段有逆轉機會。

李建霖坦言,地主的第一場比賽,場邊有許多球員的家人朋友加油,對球員多少造成壓力,也看得出緊張,但中場休息時,他鼓勵小球員拋開壓力,「真的那麼怕嗎?」才有下半場的漂亮逆轉,他說:「我相信經過第一場比賽,接下來面對南韓,球員會越打越好。」

完成關鍵達陣的林學謙也認為,第一場比賽比較放不開,相信接下來會越來越好,他說:「經過這場比賽,將做不好的地方進行修正,密對接下來南韓與香港,應該會更好。」

橄欖球協會經過改選後,新任理事長黃漢滄展現決心,獲得許多年輕教練的支持,更期待透過今年亞洲U19賽事在台灣舉辦,能帶動台灣橄欖球風氣與士氣,李建霖強調,眾所矚目,壓力一定會有,但年輕教練努力提升自己,只要願意做就會改變,「這是我們年輕一輩要扛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