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台灣唯一銅標選手 不死鳥謝千鶴飛向臺北馬拉松

封面圖/謝千鶴。李宇政攝。

2018臺北馬拉松將於9日登場,並尋求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認證,因此參賽選手必須達一定層級。目前台灣唯一銅標選手「不死鳥」謝千鶴這次獲邀挑戰,她今天表示,以銅標的身分獲邀,能夠和國際菁英選手一起角逐,對此感到相當榮幸。

今年臺北馬拉松將在市府廣場前開跑,尋求銅標認證,目標成為臺灣第一個取得IAAF認證的「市區馬拉松」,將朝世界六大馬看齊。

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臺北市政府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主辦,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承辦,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執行,富邦金控和adidas為頂級贊助企業。

謝千鶴(左)接受媒體採訪。(圖/李宇政攝)

謝千鶴過去歷經傷痛,卻還能成為頂尖跑者,因此有「不死鳥」稱號。她在去年臺北馬打破全國女子半馬紀錄,而今年1月大阪半程馬拉松,謝千鶴又以1小時12分19秒,締造全國女子半馬新紀錄,也因為這成績成為銅標選手。

「很榮幸,也很特別,能夠以這樣的身分參賽。」謝千鶴平常在高雄訓練,近來台北氣溫下降,她認為,這對跑者來說會有一點優勢,這次將挑戰全馬。

臺北市政府在今天的賽前記者會,邀請國內外菁英好手外,以及友好城市靜岡市、松山市、千葉縣、花卷市、遠野市、上海市、首爾市等代表,一同宣告2018臺北馬拉松正式開跑。

臺北市政府表示,今年賽事以「邁向銅標」作為賽事主軸,許多國內外菁英好手齊聚,外國選手達3692人,讓今年的臺北馬拉松增添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