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籃球》Air Jordan XI Concord 原汁原味再現

Air Jordan XI Concord 無疑是球鞋中的傳奇,它將於後天(128日)在Jordan指定店鋪進行發售。鞋款忠於元年的漆皮剪裁、鞋墊上的 Nike Air 標識、原始的鞋盒,以及鞋後跟上的「45」號字樣全部都得到了保留,就像當年第一次出現在球場上一樣

「哪一雙鞋是你心中的傳奇?」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很多球鞋和籃球的愛好者都自然地說出一致的答案:「Air Jordan XI Concord。」這個答案當中的奧秘,源自於這雙球鞋的歷史背景,以及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設計。

 初次登場 

1995年,Michael Jordan 用一句簡單的話語,向全世界宣告他的復出——「我回來了(I’m Back)。」

再次回到球場時,他身著45號球衣,曾經的23號已經高掛球館,此外,讓球迷同樣驚奇的是他腳下所穿著的球鞋!

從沒有人見過像這樣的情況:全場黑鞋中突兀的白色鞋面、首次出現在球鞋設計上的漆皮材質,更因為這些前所未見的創新,違反聯盟規定而被罰款。

事實上,當人們還在為飛人的退役而悲傷時,傳奇球鞋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並沒有停下創作的腳步。他深信,對籃球的熱愛 最終會令 Michael Jordan 回到球場。果然,他回來了。當 Michael Jordan 穿著Air Jordan XI Concord 踏上球場的那一刻,球鞋的歷史又再次被改寫

閃耀時刻

Michael Jordan 不僅讓 Air Jordan 系列變成球場歷史的一部分,他也為自己的簽名鞋系列,創造了一些最具代表性的特點。

早在設計 Air Jordan IX 的時候,Michael Jordan 就希望 Tinker Hatfield 與他的設計團隊們去挑戰極限,並使用漆面皮革在他的簽名鞋款中。

他的要求來自兩個層面,首先,採用漆皮鞋面的球鞋可以幫助他在急停或切入的時候,為前掌帶來更好的穩定性。其次,Michael Jordan認為漆皮會讓籃球鞋在場外也變成人們關注的焦點,甚至還大膽地預言人們會穿著它們走上紅地毯或是出席其他的正式場合。

Tinker Hatfield 承認自己一開始對此抱持懷疑,可最終還是接受了 Michael Jordan 的建議,並將其運用在Air Jordan XI 上。當人們第一次見到 Air Jordan XI 時,漆皮材質並不是他們首先關注的重點,讓他們不解的是為什麼還要為已經退役的 Michael Jordan 又設計一款簽名球鞋。

這都是因為,Tinker Hatfield 足夠瞭解 Michael Jordan,他知道 Air Jordan XI 一定會有在場上閃耀的一刻。

衝擊與改變

歷史告訴人們 Michael Jordan 在那一年的季後賽中輸給了奧蘭多魔術,但 Michael Jordan 變得更強。那次系列賽的失利,在休賽期為他帶來了動力,並激勵他帶領球隊在下一個賽季中創造歷史,最終完成第二次三連霸。

Michael Jordan 在接下來的賽季裡踏上球場時,大家才明白:那不只是普通的籃球鞋,它叫做“Concord”,是球鞋裡的傳奇。

無論是死忠粉絲還是普通球迷,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擁有它。不管是在頒獎典禮還是籃球場上,它的每一次出現都是最佳的證明。不久之後,Air Jordan XI Concord 便取代了皮鞋的位置。畢業典禮,繫上Concord鞋帶成為人群焦點;婚禮現場,穿上Concord,迎接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延續傳奇

每到年末,人們最盼望的就是 Air Jordan XI 的到來。今年,更多的人可以穿上Air Jordan XI Concord ,並且像當年Michael Jordan一樣去創造改變。值得一提的是,忠於元年的漆皮剪裁、鞋墊上的 Nike Air 標識、原始的鞋盒以及鞋後跟上的“45”號字樣全部都得到了保留——就像當年它們第一次出現在球場上一樣

Jordan 品牌的親友們講述,從球場到舞臺的任何時刻,Air Jordan XI Concord 都配得上「傳奇」的稱號。他們是 Carmelo AnthonyChris PaulJustin TimberlakeThe Shoe Surgeon,陳冠希,Billie EilishDJ Khaled Lena WaitheNeymarNick Anderson以及Tinker Hatfield 

 (所有圖片皆由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