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東亞青運》盧秀燕拜會中華奧會 爭取東亞青運復辦

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舉辦權取消問題,可能還要進入延長加賽。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積極行動,今天3日下午,北上拜會中華奧會,討論恢復舉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奧會主席林鴻道承諾必將台中人期盼,確實轉達給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EAOC)

第一屆東亞青運原定由台中市主辦,但在今年7月底EAOC舉行臨時理事會,取消主辦權。接著8月當時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第一時間爭取,市府已收到回函,決議未變,所以將繼續訴請國際運動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中華奧會指出今日會中,盧秀燕並沒有特別針對仲裁一事討論,而是了解相關問題,主要希望奧會協助轉達恢復舉辦意願。

「要成功舉辦一個奧會體系的運動會,中央與地方政府及中華奧會的配合與互相支援,缺一不可,希望盧市長當選人所領導的台中市政府能充分了解。」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建議盧秀燕,盤點現有各方資源,以東亞青運的規格,規劃各種時程和準備工作,因為大型國際賽事所牽涉的主、客觀因素眾多,一定要全盤了解與準備。

EAOC最快預計明年初召開理事會,但確切時程未定,東亞青運復辦得和時間賽跑。因為大型國際綜合賽會,通常都是一年前舉辦技術委員會,需要就軟、硬體各方面,確認國際裁判工作職掌和預約敲定,以及勘驗競賽場館是否合乎規範。2019年台中東亞青運原本預計為824日到31日,如果爭取復辦成功,籌備時程壓縮,將成另種挑戰。

林鴻道指出東亞青運是史上第一屆、是台中市第一次舉辦綜合性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也是我國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運動會。支持台中市主辦東亞青運,是中華奧會的一貫態度,樂見盧市長當選人的期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實現。

「希望東亞青運的恢復主辦,在中央政府、未來的台中市政府以及中華奧會的共同努力下能曙光再現,為青年選手提供一生只有一次的寶貴機會。」林鴻道強調,將據實傳達給EAOC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