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陳世念罰球失準險誤事  夢想家4連勝姿態回彰化

封面圖/夢想家在胡志明市擊敗西貢熱火,艱辛取得4連勝。李宇政攝。

寶島夢想家隊今天繼續客場征戰,在越南胡志明市面對西貢熱火隊,也是夢想家上季唯一擊敗的球隊,不過熱火陣容大換血,夢想家陷入苦戰,最終在延長賽以86比85,艱辛取得4連勝,下一站12月8日,將回彰化主場迎戰香港東方隊。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夢想家作客熱火,在當地台商動員下,開打前,夢想家加油團和地主啦啦隊就隔空叫陣,觀眾席上紅、黑軍團壁壘分明。

第一節熱火用嚴密的防守造成夢想家困擾,首節後段夢想家靠著快攻一度超前,但隨後命中率下滑,第二節曾以16比26落後,靠著 William Artino 三分球和籃下單打反撲,上半場結束,夢想家以31比39落後。

第三節夢想家 Tevin Glass 的三分球和罰球追成41比42, William Artino 的三分球和快攻爆扣籃框,率隊一舉超前,夢想家和加油團悶了大半場的情緒,在此時一口氣爆炸出來,並以57比50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雙方互有領先,最後23.5秒,夢想家 Malcolm Miller 飛身補籃,助隊74比73超前,不過陳世念在最後14秒2罰落空,而熱火 Justin  Young 在最後0.6秒2罰1中,雙方以74比74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最後1分20秒,陳世念助攻、抄截、上籃,率隊追成82比82平手,接下來雙方互相用外線較勁,最後6.06秒,William Artino 2罰1中,而熱火最後一擊失手,夢想家最終以86比85險勝。

賽後大家回到休息室,夢想家總教練莫瑞(Dean Murray)在白板上寫了「2-8」的數字,他強調,最後2分鐘全隊8罰2中,這點必須改進。

面對客場震耳欲聾的聲浪,陳世念表示,這一場是來 ABL 後,真正體驗到什麼是客場,前幾場在新加坡、香港、珠海,因為股東的號召下有很多人來加油,「今天在越南也蠻多人來,但第一次感受到主場優勢,我現在聲音都啞了,因為場上喊戰術,什麼聲音都聽不到,真的感受到客場打球的氣氛,也享受這種感覺。

陳世念表示,「打到延長賽要跟隊友說抱歉,因為自己罰球的關係,如果那兩顆罰進了,也有可能延長賽,但是不會那麼緊張,那兩顆沒進,差點導致球隊輸球,回去要好好想一下跟調整。很開心有這群隊友、教練、球迷一起幫助夢想家勝利,讓我沒有帶著內疚的心離開越南。」

陳世念(左)表示,這一場是來 ABL 後,真正體驗到什麼是客場。(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