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 海碩盃冠軍鄭潔重遊台北小巨蛋 有很多的親切感

大陸網球女將鄭潔曾經榮獲澳網、溫網雙打冠軍,也和台灣選手詹詠然一起在台北小巨蛋抱走海碩盃冠軍。鄭潔今天重遊小巨蛋,「今天早上在體育局交流的時候有去小巨蛋,有很多的回憶,能回到這裡,有很多的親切感。」

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近日邀請北京市網球運動協會來台訪問,今天在台北網球中心以球會友,希望藉由專業交流與多元接觸,提升兩岸網壇交流的內涵、層次與未來的展望。

鄭潔。(圖/促進會提供)

2006年,鄭潔和晏紫合力贏得澳網、溫網雙打冠軍;2011年,鄭潔和詹詠然一起在海碩盃女雙封后,2015年,鄭潔和詹詠然又一起獲得澳網女雙亞軍,如今,鄭潔身分已是北京網協副秘書長。

鄭潔還在當打之年的時候,在2010年就創辦「鄭潔盃」網球賽,培育基層選手,今年第9年,已經有將近3000名小朋友參與,「這次來(台北),抱著學習和交流的心態,希望有機會促進兩岸三地青少年的交流培訓,自己在深圳也有自己的網球俱樂部,現在也在策劃以自己的名義來開辦網球學校,未來自己的專注點,也會在青少年培訓和推廣這一塊。」

對台灣球迷來說,鄭潔並不陌生,鄭潔表示,「確實跟台灣選手詠然、皓晴、淑薇都有配過雙打,也都是很好的朋友。」

鄭潔表示,因為這次來的行程比較臨時,昨天下午到台北,還沒跟詠然聯繫,今天早上在體育局交流的時候有去小巨蛋,有很多的回憶,能回到這裡,有很多的親切感。

中華網協副理事長張思敏(左)和鄭潔(右)。(圖/促進會提供)
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和北京市網球運動協會,今天在台北網球中心以球會友。(圖/促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