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世錦賽首金 林郁婷放眼東京奧運

才剛結束雅加達亞運奪銅的艱辛旅程,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馬不停蹄,隨即展開備戰印度世錦賽的工作,她不但努力從傷勢中復原,還與教練協調往上升了一個量級,到54公斤級,原本只是想測試實力,但她侵略性的拳風依舊,接連擊敗強敵,拿下生涯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

「心情非常的激動!」林郁婷經過長途飛行,談起生涯世錦賽首金,情緒依舊興奮,她說:「我打了四次世錦賽,終於能有所突破,拿下金牌,突破過去最好成績,真的很感動,畢竟從我第一次參加世錦賽一勝難求,到現在能壓制對手拿下好成績,看到我的成長,更能看見台灣拳擊的實力。」

林郁婷從2013年世青奪金後,實力不斷成長,教練曾自強看在眼裡,這些年來,他感受到愛徒的心態明顯提升,再戰世錦賽,他選擇讓愛徒挑戰重一個量級,原本不是以奪牌為目標,而是去測試自己的實力,但林郁婷展現出色實力,拿下這面意義非凡的金牌。

「我要郁婷去擔任一個火車頭的角色,我相信只要他一拿金牌,整個氣勢就會不一樣,更能讓念琴有好成績。」曾自強感謝林郁婷能承擔這樣重要的責任,更讓台灣拳擊站上國際舞台,他說:「他們介紹我們都是台灣,並不是只有講中華台北。」

林郁婷在亞錦賽、亞運與世錦賽都繳出精彩成績,尤其世錦賽奪金,更讓她面對接下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充滿企圖心,她說:「接下來就是希望在奧運拿牌,甚至搶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