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台銀輸44分 台啤連兩戰得分破百 創SBL最大勝分差紀錄

「我知道這事,也了解又是我們,但真的是心理因素大於實質因素。」台灣銀行籃球隊總教練韋陳明自責,球隊以59103輸給台灣啤酒籃球隊,輸分差距44分超越原本台銀保持的42分差紀錄(之前為第二季,64106輸裕隆隊)

台啤這場全員得分,團隊三分球2713中,命中率48,反觀台銀團隊命中率253,兩隊籃板則為5234,台啤甚至送出29次助攻。

「我們打到潰不成軍,下半場,球隊越來越不敢正面迎擊對手,我們總不能老是祈禱幸運站在我們這邊,這場比賽內容真的非常不理想。」韋陳明強調身為教練,要負起責任,「球隊要改變的,真的太多。」

台銀隊長張博勝坦言這場表現,完全不像前一場贏球的隊伍,「這場比賽很煎熬也很難熬,賽後有太多問題要去思考,對於這種震撼體驗,我們要盡快記取教訓,然後從中進步。」

台啤連兩場得分破百。(圖/中華籃協提供)

確定破百那刻,台啤板凳席球員興奮猛敲座位前的廣告看板,球隊最終以10359擊敗台銀,取得開季二連勝,他們不只連兩場破百,還改寫SBL最大勝分差紀錄。

周俊三表示沒料到,會突破紀錄,「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沒有預期到,就是盡力去做好每個細節,打出好比賽。」

台啤開季二連勝,得分都破百,甚至連兩場團隊助攻都超過25次,教練周俊三認為,「我們這季是歐洲洋將,這點對於團隊體系融合,他們講求團隊意識,這點確實幫助很大。當然過去我不斷去強調分享球,這季我們也確實執行得很出色。」

他覺得這場關鍵在於防守,鎖住台銀主要三位得分主力球員,張博勝以及兩位洋將,「賽前策略就是盡量阻斷他們球的流動,然後藉由防守,帶動進攻。當然我覺得這場球,我們三分線把握度和出手合理度都不錯,在細節越做越好情況下,整體打起來就很順暢。」

台啤團隊防守奏效。(圖/中華籃協提供)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