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UBA》因籃球而快樂 UBA預賽25日開打 冠軍前進澳洲移地訓練

以「HAPPY UBA」為口號,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期許球員因籃球而快樂,也要帶給球迷歡樂滿點的賽事。新一季UBA除總冠軍賽維持前進台北小巨蛋,還要送男、女一級冠軍隊伍,前往澳洲移地訓練。

「我們不斷突破,去年前進小巨蛋,相信給球迷耳目一新的感受,這次因為教育部體育署協助,我們要送男、女冠軍隊伍到澳洲移地訓練,跟當地學校交流。」富邦人壽資深副總周志君與大專體總副會長林華韋都表示,UBA逐年成長進步,新球季繼續力求開創突破。

教育部體育署除過去31年不斷提供行政協助外,2017年大專體總與澳洲大專體總簽下MOU後,持續推動合作,這回要安排UBA男、女一級冠軍隊赴澳洲進行移地訓練,幫助新生代小將。

上季男女冠軍代表出席賽前記者會。(圖/大專體總提供)

25日公開男一級預賽要在醒吾科大登場,首日壓軸就是上屆決賽戲碼,國立體大對壘健行科大,健行科大上季新人王謝亞軒表示,「第一場很關鍵,無論如何,我們要盡力拿下來,相信過這關,我們整體士氣可以更提升。」

謝亞軒覺得這季球隊包括簡祐哲等學長畢業,但補進的新血同樣出色,「我們這次會打得更戰戰兢兢,已經上緊了兩個發條吧。」上季球隊一路表現優異,卻在最後一場、總冠軍賽不敵國體大。

國體大隊長楊盛硯認為這季幾名學長畢業後,球隊在4號位上戰力明顯落差,目前幾次練球和友誼賽,都透過後場優勢來彌補。而新一季,他覺得國體大不以「衛冕軍」姿態出征,目標先展望八強。

不過他們都提到今年升上一級的政治大學,來勢洶洶,謝亞軒指出政大防守強度,相當驚人,「我們還沒有跟他們打過友誼賽,但都有聽其他人或學弟說過,政大真的很好。」

女子組預賽12月10日台大開打。(圖/大專體總提供)

本季男一級賽事維持16隊,預賽進行單循環、分4階段進行,取前8強晉複賽,爭搶四強決賽門票,前兩階段分別於1125日至122日在醒吾科大,以及123日至10日南下義守大學舉辦。女子組預賽則要到1210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登場,12進行預賽單循環,排名前2的隊伍直接挺進決賽,而預賽排位36名的4支隊伍,再於複賽交叉對決,爭取最後2張決賽門票。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