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光復擊敗南湖保晉級 副隊長楊淇詠是關鍵

107年度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B組賽程,今日光復高中出戰南湖高中,光復高中以85:73擊敗去年第八的南湖高中。儘管預賽第一場遇上能仁家商大輸32分,但今日光復高中重振旗鼓,打出漂亮一仗。

光復高中第一節一開賽就轟出三顆三分球,打出一波9:0的攻勢,第一節結束光復高中以30:17領先南湖高中13分,不過第二節光復高中整節僅拿下6分,讓南湖高中取得領先。下半場兩隊打的膠著,直到第四節光復高中砲火猛烈,帶動整個球隊氣勢,最終贏下勝利。

教練陳定杰表示,今天能贏球算是目標之一,賽前的準備算是四年來最好的,所以他覺得這次有機會可以和南湖拚看看。第二節只得6分因為第一節實在是打太順了,再加上南湖的防守策略做了改變,不過下半場有針對防守做目標設定,副隊長楊淇詠也是關鍵,他兩顆三分球讓球隊士氣大振,也是靠他拉開比數,才能贏下比賽。

楊淇詠今日命中率百分百,三分球投二中二,外加一次進算加罰也罰進,為球隊貢獻9分,他表示,自己剛開始有點太想表現,反而打的綁手綁腳的,後面的也只是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算是平時練習成果的展現。

對於接下來的比賽,教練陳定杰說:「還是要一步一步來,我們才成軍四年,還是一支新球隊,我們不能說要去打贏哪支隊伍,我們能做的只有昂首闊步的面對每一場比賽。」最重要的是他希望球員不要有壓力,能放開來打。

B組賽況由能仁家商取得二連勝,率先晉級複賽,勝場數相同的隊伍將比較隊伍得失分,目前一勝一敗的南湖高中,雖然輸給光復高中,但在對戰三民的比賽中以大比分獲勝,明天出戰能仁家商無論勝敗皆可晉級。第三個晉級席次目前屬於光復高中,三民家商明日需贏光復高中19分以上才能搶得晉級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