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米勒致勝三分球 夢想家開季二連勝

終場前6.3秒投進致勝三分球,寶島夢想家洋將Malcolm Miller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板凳席隊友興奮高舉雙手。夢想家最終以8280擊敗ABL勁旅香港東方隊,取得開季二連勝,突破上季1勝困境。

「我知道自己必須跳出來幫助球隊,雖比賽中我有一度情緒不穩,但在最後有專注在球場上,找到自己的機會外,我也幫助隊友找空檔。很高興我們有堅持到最後,沒有放棄。」Miller繳出20分、4助攻,三分球95中。

Miller在倒數3秒時,被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提前5犯畢業,他覺得很冤枉,「當我走下球場,很怕隊友怪罪我,拚命祈禱我們可以贏球。」

李學林指出客場打球,總會遭遇許多考驗,「無時無刻都要注意每個比賽的小細節,每顆球都可能變成關鍵。我認為我們還可以打得更聰明一點,不要每次都贏得如此危險或緊張。」

田壘對抗香港東方229公分巨人Samuel Deguara。(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開季客場硬仗,新加坡騰飛之獅為201517、兩季亞軍,東方則為前一季冠軍、連兩季四強球隊,但夢想家連兩場作客,逆境中險勝。

「客場打球,總會面臨許多狀況,幸好我們都拿下,每拿一場勝利,我們就距離季後賽近一點。」夢想家總教練Dean Murray認為不論幾分勝出,最後結果贏球就是勝利。

先發上場的錢肯尼這役表現搶眼,貢獻11分、2籃板、4助攻和兩抄截,他覺得把握出賽機會就要全力以赴,「沒有多想自己的數據,我盡力為球隊提供活力及能量,只要這些是能幫助球隊的就好,贏球當然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夢想家開季2連勝,超越上季困境。(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少俠」田壘則從板凳出發,原本感冒的他,賽前要求出賽,「這兩天吃藥後,人好多了,感覺可以上場。但目前出手時機還不是很好,有些東西還要修正。」他上場10分鐘,得到2分和2籃板。

夢想家2連勝後,氣勢如虹,客場之旅下一戰要移動到中國珠海,1124日晚上8點對抗戰狼隊球迷可在ELEVEN SPORTS、愛爾達電視、 LINE Today以及Yahoo奇摩運動上觀看球賽,跨海為寶島夢想家加油!想觀看主場球賽的球迷請於全家便利商店售票系統FamiPortFamiTickethttps://www.famiticket.com.tw/ )購票,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