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新榮驚奇逆轉勝 向晉級之路邁進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預賽第二天,首戰為D組的新榮高中出戰上屆第五名的泰山高中。新榮高中上演驚奇逆轉秀,終場以84:83擊敗泰山高中,收下重要一勝,繼續朝晉級目標邁進。

新榮高中上半場結束還落後泰山高中10分,下半場新榮高中一球一球漸漸縮小比數,第四節更是形成拉鋸戰,比賽倒數一分鐘,陳泰成投進三分球追平比數,而帶領球隊走向勝利的最後一分,也是由他罰球貢獻。

身為本場大功臣,陳泰成回想起最後的罰球,他說:「罰球當下很緊張,怕投不進就要打延長賽,投進之後覺得很爽。」他認為今天能夠拿下勝利是因為隊友間的溝通比較多,也有放開來打。

教練蘇裕勝表示,球員前兩節真的沒打好,不僅防守沒有做好,進攻也都是個人球,他利用中場休息提醒球員加強防守,進攻要靠團隊,他們也確實的聽進去,下半場才能逆轉獲勝。

新榮高中昨日被南山高中「震撼教育」,終場以47:103慘敗南山,教練蘇裕勝表示,球員沒有在滿場觀眾的狀況下打過球,難免會有壓力也會緊張,手腳放不開,他在賽後鼓勵球員要「勇敢面對」,今天看見球隊贏下勝利,開心之情全寫在臉上。

新榮高中從104年開始,連續三年都無緣八強,今年陣中有過半是高三的球員,他們從高一拚到高三,球技也從青澀逐漸成熟,蘇裕勝稱今年為「收割的一年」。三度參加HBL,隊長陳泰成希望最後一年,能和球隊一起拚進前八名。

(封面照來源: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