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NBA選秀探花Mayo處女秀 訝異SBL節奏快 14分6助攻自評不及格

「快,SBL比預期中,節奏要快非常、非常多。」台北達欣隊洋將O.J. Mayo談起對SBL第一印象,讚嘆比賽節奏飛快。

NBA前選秀探花MayoSBL史上最大咖洋將,這天18日面對台灣啤酒隊,正式先發亮相,14投中4,貢獻14分、6助攻和3失誤,其中第三節打滿,三分球3投中2,得到11分。但球隊最終以85106輸給台啤。

「我這場表現距離我個人水準,相差非常多,身體狀況還沒調整好,相信經過練球後,不論是我還是我們球隊,下週都能更好。」Mayo自責發揮不及格,況且11日抵台後,至今只和達欣練球4次,「我會試著盡快融入團隊。」

Mayo處女秀自認不及格。(圖/中華籃協提供)

達欣教頭范耿祥覺得Mayo上半場還在抓比賽節奏和感覺,下半場開始逐漸適應,「所以他的分數上來,但我相信整個熟悉後,他的表現會越來越好。」但范耿祥不滿球隊太在意Mayo,造成傳導球第一時間就先找Mayo,「這樣變成我們原本本土球員的能力沒有了,然後大洋將折返跑,跑到體能沒有。」

第四節,達欣讓Mayo主打控衛,多了解隊友、熟悉聯賽風格。Mayo原本在NBA司職雙能衛,他說,「我之前屬於雙能衛,所以又能夠跟隊友更多配合,非常好。」

「對SBL整體感覺,我真的覺得很不錯,前一天我有看電視,想說做好準備,但實際上場後,沒想到節奏,比電視上看到的快很多,確實讓我很驚訝。」他期許投入SBL聯賽,不只幫助球隊,也能助益聯賽,讓整體變得更好。

范耿祥認為Mayo非常願意配合,態度佳,「像是我們打完練習賽後,他不用等我們跟他說問題,他都主動提出來,例如球隊跟他自己回防速度太慢,都會提出問題跟我們討論,我覺得他真的很聰明。至於場上位置,他有雙能衛的能力,掌控節奏也不錯,未來會試著在12號輪替。」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