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因為足球牽起的緣分 附中老教頭感動

「台灣隊長」陳柏良、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與展逸國際企業共同舉辦的「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除了有來自日本、香港與地主的四支高中球隊競技,重頭戲就是「陳柏良公益明星表演賽」,看得到陳柏良與以附中流浪隊為主的好朋友們一起踢球,場面輕鬆更令人興奮。

表演賽陣容冠蓋雲集,有許多社會名人,包括魏寶生、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等人,但介紹兩隊時獲得最大歡呼聲的,是超過50年前在師大附中一手打造足球隊的80歲老教頭曾柳源

「我沒有想到,過了48年,這群球員還會把我找回來。」曾柳源無論是說話音量,或是走路樣態,絲毫不見80歲長者的年邁,他民國53年進入師大附中服務,並打造足球隊,屢屢在全國賽事拿下出色成績,離開教育界後,還有機會被過往的學生找來相聚,他說:「足球除了鍛鍊身體以外,還能增進友誼,緊緊把大家連接在一起。

曾柳源熱愛足球,他認為足球不只是健身,更是團隊運動,他強調踢足球的孩子在球場上不是一個人,他有團隊、有視野,更懂得負責任,經過足球訓練的球員,長大後會對家庭、朋友、工作、社會、國家都會負責任,他說:「這貢獻是無限的。

「我看到凱基魏董,看到陳柏良,他們用心推動足球,我無論如何都要來支持他們!」曾柳源以美國為例,「國家要強盛,社會要善良,體育文化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齊心,共同努力。

(封面照片來源:展逸國際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