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女壘》小將顏逸總冠軍賽開轟 勇士首日戰平嘉南鷹

2018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總冠軍賽首日兩戰,福添福嘉南鷹隊和凱撒勇士隊各勝1場,七戰四勝制系列賽,雙方11平手。

首場雙方在陰雨中對壘,前三局都是零比零,凱撒勇士率先在四局上添得兩分,但四局下洋投Peckova控球失準,連續投出三次保送,嘉南鷹把握住機會,單局攻下4分,最終尋求3連后的嘉南鷹就以63拔得頭籌。

「一早下雨天,打擊發揮不是這麼理想,加上我們外籍投手(Peckova)腳有點狀況,所以第一場表現不是這麼好。」凱撒勇士教練林德隆認為經過第一場調整,下午第二場,選手面對嘉南鷹先發邱安汝,相對熟悉,打擊發揮較佳。

勇士擅用Peckova,第二戰發揮水準。(圖/李天助攝)

加上20歲小將顏逸在2局下敲出陽春全壘打,一掃球隊陰霾,拉抬士氣。顏逸說,「那球飛出去,有嚇到,真的沒想到會飛這麼遠,但也因為這樣,球隊士氣起來,也沒這麼緊張了。」這是生涯首度在總冠軍賽開轟,她覺得第一場,天氣冷雨是狀況之一,但關鍵還是心情太緊張。

「中午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不能這麼緊繃,要放鬆一點,都打第九棒了,就放輕鬆一點,然後試著把球打紮實些。」除了打擊貢獻,顏逸六局下精采美技,貼在全壘打牆邊沒收石佳青的長打,「那球就是想拚拚看,但也沒想到已經退到那邊,就努力伸長去接下來。」

第二場因雨延遲開打30分鐘,比賽兩點左右開始。凱撒勇士前兩局各得一分,至此一路保持領先,五局上球隊表現如天空放晴一般,陳妙怡、蘇奕璇和陳家宜接連安打,一口氣進帳4分,奠定比賽勝利,凱撒勇士最終就以62扳平戰局。

「這場主要是我們打擊沒把握住機會,Peckova3.2局退場後,她們換上來的本土投手,其實球也有打到,但就是有點運氣不好,不管是顏逸那個接殺,還是李思詩的強勁平飛球,卻直接竄進蘇奕璇手套,都有點可惜。」嘉南鷹教練江紫菱認為,接下來要延續打擊火力,才有機會突破僵局,「沒意外,她們會妥善運用Peckova的投球(投手1場投球局數超過4局,必須隔場比賽),但我們則要想辦法,突破她的投球內容,接續面對其他投手,這樣比賽相對會好一點。」

總冠軍賽18日將繼續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上午1030分進行第三戰,接著下午130分展開第四戰,以目前賽況,戰線勢必拉長到25日台中最後決戰。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