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中華隊踢倒蒙古 陳柏良: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2019年東亞盃第二輪資格賽持續進行,中華隊今在台北田徑場迎戰蒙古隊,上半場開賽10分鐘後,土耳其歸化前鋒朱恩樂就完成「梅開二度」,取得穩定領先,但後續進攻卻不斷錯失機會,還讓對手在下半場扳回一城,所幸最終力保不失,以21拿下勝利,保級機會濃厚。

中華隊此役有隊長陳柏良歸隊,開賽810分鐘由朱恩樂接連破門,踢出超強氣勢,但後續進攻錯失不少機會,反倒給了對手機會,總教練王家中說:「很多好機會,我們卻總缺臨門一腳,其實早就可以把比賽結束掉,卻踢得太緊張,球員下半場體能消耗太大,才被對手踢進一球。」

朱恩樂(右)開賽10分鐘就攻進兩球。(李天助攝)

陳柏良以經驗與能力,擔任連結攻防戰術的重要角色,他肯定全隊的努力,卻是細節不夠專注,就連被對手攻進也是失誤造成,他說:「我們可以做得更好,這是一場甚至可以50的比賽,但大家可能有兩球領先就有些失去專注,其實20的比賽是最難踢的,最後的結果也證明如此。」

「大家都希望環境要更好,大家就應該去提升自己。」陳柏良提到前教頭懷特留下的種種觀念,他說:「Gary之前留下很多好東西,我們應該去延續,要清楚自己在球場上該做些什麼事,這場球應該可以早早結束,而不是把自己踢得那麼累。」

陳柏良被蒙古重兵看管。(李天助攝)

陳柏良並非責怪隊友,而是有更多期許,本次資格賽面對兩大強敵香港與北韓,他認為勝負關鍵是在中華隊自己的態度,「要先讓自己變強壯!」他雖缺陣與香港一役,但他強調中華隊踢出好球,「我們的差距沒有那麼大,我們有那個能力,為什麼不去拚拚看,關鍵是我們的心有沒有在一起,一切都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