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松山挑戰HBL二度三連霸 黃萬隆:更渴望看到球員進步

「沒有人不想要冠軍,但比起這個,我更渴望的是看到球員進步。」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談到球隊本季有機會挑戰HBL前所未見的二度三連霸、隊史第七冠(HBL男甲最多),對那些頭銜心境平淡。

黃萬隆認為球隊這季陣容不像過去擁有「特殊」的球員,「我們頂多只有『特別』的球員,特殊是像高國豪、胡瓏貿,他們那種一枝獨秀,身手跟別人完全不一樣,但像是林勵、小馬(馬建豪)()富溢他們,即使上屆拿冠軍,但並不像他們學長那樣,能夠一夫當關,他們就是很特別的球員,要發揮團隊。」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從97學年度贏得校史首冠後,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締造HBL甲組男籃頭一回三連霸,接下來近十年,7次闖入總決賽、收進6冠,名符其實勁旅。

「冠軍真的不能代表什麼,每年在這個時候,就是要重新開始。」黃萬隆表示常跟子弟兵分享,「好好享受比賽,然後想的是如何去提升自己,而不是結果。」

他期許球隊要成長,不只是過往招牌、團隊防守,進攻要更具耐心、講效率,能夠攻守兼備、發揮淋漓盡致。

HBL男甲預賽20日登場。(圖/主辦單位提供)

HBL甲級男生組預賽,將於20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除了去年八強的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南山高中、東山高中、泰山高中、東泰高中、高苑工商及南湖高中外,從資格賽出線的三民家商、后綜高中、治平高中、基隆商工、新榮高中、青年高中、宜蘭高中與光復高中。16支隊伍,要爭取下個月高雄12強複賽門票。

此外,高中體總為了保護球員,所有階段賽事都使用裝有防撞護墊、螢幕以軟材質製成LED電子看板,高中體總表示,「去年總冠軍賽就有採用,但一整年的方式,是第一次。然後這是第一步,未來我們要持續減少廣告地貼,讓球員安心競賽。」

(封面照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