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東亞盃第二輪開踢 神奇教頭帶港隊來台踢館

2019年東亞盃足球賽第二輪資格賽將於明天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將有地主中華隊,迎戰香港、北韓與蒙古隊,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帶領香港隊來台參賽的前中華隊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而兩隊就將在第一天就要交手,這也是他離開台灣後,第一次與中華隊對戰,他說:「在球場上,就是公事公辦。」

懷特去年9月正式接掌中華隊,儘管無緣闖進亞洲盃,但主場7連勝佳績,點燃台灣足球迷熱血,無奈合約到期未獲續約,他琵琶別抱,轉戰香港擔任總教練,隨即帶領港隊來台參加東亞盃第二輪資格賽,更讓兩軍交手備受矚目

(葉士弘攝)

「我相信會是一場很棒的比賽,兩隊都有很出色的球員,但我們要贏下第一戰,去迎接接下來的比賽。」懷特帶領中華隊一年時間,他形容這一年是他生涯最棒的日子,他對台灣球員的了解也不在話下,他坦言對中華隊仍有特殊感情,但在球場上就是完成他應有的工作,「帶領香港隊在第二階段拿下冠軍,闖進會內賽,締造港隊歷史。」

中華隊在懷特離隊後,正好遭遇足協交接,無論是合約或選材,都找不到合適的外籍教練接掌兵符,就找上才剛帶領U19參加亞錦賽的王家中臨危受命,他坦言這是個艱難任務,但他強調,儘管處境非常困難,他仍努力帶領球隊踢出佳績,幫助協會度過這個難關。

「感謝懷特為這支中華隊打下良好基礎。」王家中多次感謝懷特過往留下的一切,他正式接任總教練不過5天時間,全隊目前還有陳柏良尚未歸隊,但他沒有太多抱怨,而是勇敢面對問題,他說:「集訓時間不長,球員踢完聯賽也有一段時間,戰術會以防守為主,踢得簡單明瞭一些,相信球員都比較成熟,我們能放手一搏。」

中華隊首戰將出戰香港隊,但「台灣隊長」陳柏良因為在對岸參加教練課程,趕不及明天出賽,王家中強調,對中華隊戰力絕對有很大影響,但足球就是這樣,有A計畫,當然也有B計畫,目前球員訓練都非常投入,也深知自己的使命,他說:「我們在主場出賽,要全力以赴,堅持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