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精英獎》遭酒駕撞到癱瘓 女子拔河世界冠軍教練郭昇 積極面對 獲頒特別獎

以景美女中為主的中華女子拔河隊屢創佳績、為國爭光,但靈魂人物教練郭昇今年被酒駕汽車撞上,當時四肢癱瘓。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公布運動精英獎終身成就獎和特別獎得主,分別是郭中興和郭昇,體育署長高俊雄希望郭昇屆時能出席頒獎典禮。

 

郭昇(紅衣)2015年在景女體育館訓練選手。(資料照/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提供)
郭中興(左)今年前往雅加達亞運。(資料照/取自郭中興臉書)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公布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按慣例提前公布終身成就獎和特別獎得主。

郭昇當年是一般生加上考術科,進而考上台灣師大體育系,大三那年參加拔河隊。他最早在景興國中服務,後來考進景美女中,平常還要教體育課,帶拔河隊純粹是義務、興趣,一天待在學校的時間超過12小時,加上學校大力支持,景美女中拔河隊才有今天的成就。

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近來有去探望郭昇,雖然遭逢意外但積極復健,也激勵郭昇,「希望12月12日的頒獎典禮能看到你。」

終身成就獎得主郭中興,曾擔任過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目前是榮譽理事長,推廣射擊超過50年。而耗資近14億新台幣的「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10月揭牌正式啟用。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靶場拿到使用執照後,選手在農曆年後就進駐靶場訓練,選手更在亞運拿下兩金,郭中興對射擊運動的投入足為表率,因而獲獎。

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