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周士淵稱左膝快毀了 預計農曆年後上場比賽

封面圖/周士淵今天現身球隊媒體日。李宇政攝。

超級籃球聯賽(SBL)邁入第16季,裕隆看板球星周士淵更是聯賽中,少數打了15季的老將,而他的左膝在5月動關節鏡手術。周士淵今天說出,「(左膝)裡面已經差不多快毀了。」讓在場媒體感到相當驚訝,本季預計農曆年後才會上場比賽。

周士淵是SBL中,少數打了15季的球員。(圖/李宇政攝)

裕隆納智捷今天在自家位於新店的球場舉行媒體日,領隊孟慶杭、執行教練李啟億,以及洋將 Sani Sakakini、Terry Thomas 等都是新職務或新球員,展現煥然一新的陣容。

裕隆領隊孟慶杭(左)、執行教練李啟億(右)。(圖/李宇政攝)

在新葉還沒有茂盛,老將傳承還是相當重要,周士淵表示,現在已經開始慢慢練球,適應球場上的感覺,但是沒有身體對抗。他認為,現階段主要還是要給年輕球員、球隊上一些幫助,「比我自己上場更好,畢竟現在上場不會像之前那樣流暢。」

周士淵表示,左膝半月軟骨之前就曾經破過,這次其實就是動關節鏡手術,醫生修一修不好的東西,然後把它補滿、讓它再生,「醫生說,好要6個月,但加上訓練、強度……。」李啟億則表示,保守一點,希望明年3月再上場,不希望球員太倉促。

另外,李啟億新官上任,他自認,還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例如調度、場上的問題,解決還是慢了點。」

裕隆前一陣子到中國移訓,新洋將並沒有隨隊,李啟億表示,目前一起練球一週左右,沒有太大問題,當然還是要透過比賽後,才會發現問題。

Sani Sakakini(左起)、Terry Thomas、呂政儒、鄭鐵。(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