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冬季訓練慢慢來比較快 陳奎儒明年前進澳洲以賽代訓

冬季訓練前調整,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者陳奎儒放慢步調。由於明年賽季提前,亞洲田徑錦標賽預計四月底在卡達杜哈舉辦,為亞錦賽史上最早賽程。陳奎儒說,「老師(王國慧)不斷告訴我,不要心急。」

陳奎儒從雅加達亞運返台後,保持一般狀態,以不要受傷為原則訓練,他在上個月全國田徑錦標賽跑出1386破大會摘金,該場為我國在IAAF排名積分首場賽事,陳奎儒獲得1092分。

「像原本之前已經設定好要去澳洲移地訓練和比賽,但現在參加場次不會這麼多,因為澳洲那邊的賽事等級不高。」陳奎儒指出原訂要到澳洲移地訓練四到五站,但跟教練討論後,場次將減少,「但還是會到澳洲移訓,因為那邊到時候是夏天,整體氣候環境會跟台灣相似,訓練強度可以維持。」

陳奎儒(左)這天出席渣打公益路跑活動。(圖/楊育欣攝)

冬季調整除移地訓練外,也可參加室內賽輔助,但陳奎儒表示放掉室內賽關鍵在於,距離太遠,「明年亞洲地區室內賽很少,幾乎都在歐美,這樣飛一趟,太耗時間,而且天候環境要重新適應,老師覺得我們去暖身比較快,強度比較高,比較能投入的地方,會好一點。陳奎儒目前主要在國立體大訓練,學校備有室內跑道跟室內體育館(漢堡館)能夠暖身調整。

明年田徑主要賽事為亞錦賽和世界錦標賽,都在卡達多哈舉辦,世錦賽日期為9月底到10月初。陳奎儒期許亞錦賽拚金牌,「世錦賽的話,我想要進決賽,不是只是去參賽這樣,要去就要爭取最好的成績。」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