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高爾夫》LPGA台灣賽 Nelly Korda 捧生涯首冠 徐薇淩並列第6

封面圖/Nelly Korda 拿下冠軍後,按慣例被香檳、水等飲料洗禮。大會提供。

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結束4回合的競技,美國選手科達(Nelly Korda) 在最後1回合擊出68桿(-4),最終以275桿(-13),拿下個人第一座LPGA冠軍,台灣選手以徐薇淩並列第6、281桿(-7)成績最佳。

Nelly Korda 拿下個人第一座LPGA冠軍。(圖/大會提供)

捷克裔的科達( Nelly Korda )在美國出生,她的父母科達(Petr Korda)和菈查托娃(Regina Rajchrtová)都是前捷克網球選手,父親在1998年榮獲澳網冠軍,母親打過1988年漢城(現在稱為首爾)奧運。

姊姊科達(Jessica Korda)也是高爾夫選手,在LPGA征戰,而弟弟科達(Sebastian Korda)是今年澳網青少男單冠軍,當時科達(Sebastian Korda)在決賽擊敗的,正是台灣小將曾俊欣。

對於極具意義的生涯首冠,科達表示,「今天絕對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一天,自從我打高爾夫以來,一直想要在LPGA巡迴賽拿下冠軍,今天終於美夢成真」、「前9洞我打得很棒,不論是第4洞的博蒂還是第6洞的老鷹,給了我桿數上的優勢,讓我能越打越順。」

科達、徐薇淩和韓國選手高真榮(Jin Young Ko)今天同組出發,科達也對台灣的球迷感到印象深刻,「當徐薇淩打出好球的時候,觀眾們的加油吶喊聲讓我覺得是不是老虎伍茲回到球場來打球了?不過台灣的美食也很棒,特別是珍珠奶茶,是我最愛的食物。」

昨天3回合結束,徐薇淩並列第1,不過她今天打出74桿(+2),和冠軍擦身而過。

徐薇淩表示,「這次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不僅是我LPGA生涯中首次獲得角逐冠軍的機會,更難得的是能夠在自己的家鄉看到這麼多球迷進場支持,心裡真的很開心。雖然沒有拿下冠軍,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而這次寶貴的經驗將對我往後的球賽有很大的幫助!」

徐薇淩在沙坑救球。(圖/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