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 歐洲記者採訪兼參賽

封面圖/歐洲媒體參訪團也下場參賽首屆長榮賽事。大會提供

2018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今天在總統府前廣場起跑,大會這次結合台灣觀光局,共同邀請英、法、德、荷、奧的記者來台採訪兼參賽,希望增加賽事在海外的曝光度,而英國的媒體也稱讚,「會告訴我的朋友們,要他們來這美麗的國家,參加如此棒的馬拉松。」

大會指出,這些歐洲記者同時也順道造訪台北、宜蘭、花蓮等地主要景點,介紹台灣的觀光資源,來自英國的記者Nicholas,這次參加半馬的賽程。

Nicholas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這真的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城市,看到許多人都相當友善的對待我們,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相信我之後還會再繼續來參加,也會告訴我的朋友們,要他們來這美麗的國家,參加如此棒的馬拉松。」

周庭印(左2)及曹純玉(右2)獲得半馬男、女冠軍。(圖/大會提供)

半馬男子組冠軍最終由國內男子好手周庭印,以1小時07分48秒成績拿下冠軍。周庭印表示,「今天的狀況還不錯,天氣很涼,原本沒想過成績可以在68分鐘以內,但因為今天的賽道以及天氣都很舒服,所以跑出不錯的成績,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還蠻滿意。」

半馬女子組則是由曹純玉以1小時15分22秒摘下后冠,教練兼男友陳囿任全程「愛相隨」領跑,讓「馬拉松寶貝」曹純玉順利稱后。

曹純玉受訪時特別提到,因為男友的關係,才跑出如此好的成績,「今天天氣很不錯,這個比賽原本是要當作訓練,但發現狀況還不錯,加上男友(陳囿任)領跑得很不錯,想說能不能拚拚看,很開心能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