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青奧》簡嘉呈—如果我不曾跳breaking

你是否想過,如果離開自己熟悉擅長的領域,現在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會是嶄新的一頁,抑或平凡無奇?對於霹靂舞❨breaking❩選手簡嘉呈來說,這個問題並不陌生,因為他也常常在問自己。

本屆青年奧運首次加入霹靂舞❨breaking❩項目,簡嘉呈從亞洲區資格賽、日本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成為臺灣唯一一位取得青奧參賽資格的選手。他今年18歲,從國二開始自學breaking,接受正式舞蹈訓練的時間僅僅三年。

簡嘉呈在國小時被《舞力全開》系列的電影吸引,因而萌生想跳舞的念頭,直到國二,在下課時間看見學校學長姐跑到司令台和禮堂練舞,這是他第一次在現實生活中看到breaking,也開始跟著學長姐一起練習,直到國中畢業才在學長的推薦下加入高中熱舞社,開始到舞蹈教室學習。

簡嘉呈表示,當初breaking吸引他的地方是大家比較常見的風車或鞍馬的招式,當他深入瞭解之後發現,不僅是breaking,各種不同的舞蹈風格,其實都非常注重細節跟個人特質和魅力,這也是後來讓他深深著迷的原因。

和許多年輕小將一樣,青奧對於簡嘉呈的意義重大,他說:「雖然我從亞洲區資格賽、日本總決賽一直到阿根廷的青奧決賽沒有給臺灣拿下什麼亮眼的成績,但也讓很多人看到了我,讓我看到了世界上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挑戰,也讓大家看到了臺灣。」

「如果沒有跳舞,我可能會是一個很普通的學生吧,現在的生活應該還滿無聊的。」這是簡嘉呈的答案。在開始跳舞之前,他也就是個在學校默默過生活的學生,但breaking改變了他的生活,因為開始跳舞,讓他有了全新的生活和交友圈。對於未來他有很多想法,不過他很肯定,跳舞,一定不會停。

(封面照片來源:簡嘉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