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KOM登山王競爭激烈 國內好手都是亮點

2018年台灣KOM登山王將於明天正式登場,本屆除了依舊有包括Team SunwebLaurens Ten Dam等環法等級車手,國內好手競爭更是備受矚目,上屆台灣第一彭源堂、巴林美利達隊馮俊凱、Team Sunweb培訓隊杜志濠與久違的台灣KOM最速保持人王胤之都參賽,都讓比賽令人期待。

去年台灣冠軍彭源堂。(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去年拿下台灣第一的好手彭源堂,今年將代表捷安特哥倫布車隊出賽,他登山王賽事前,先在對岸環鄱陽湖賽事包辦衝刺王與大中華冠軍衫,又在全國錦標賽勇奪公路賽菁英組冠軍,展現絕佳狀況,他強調,儘管今年下半年的爬坡賽事較少,但整年的成長與收穫很多,他相信至少能維持去年水準。

彭源堂要保住台灣第一,勁敵不少,效力巴林美利達隊的馮俊凱,卻帶著感冒力拚,他全錦賽只比完個人計時賽,就馬不停蹄趕往環廣西賽事,但6天賽事有5天在雨中完成,他回到台灣後染上感冒,他坦承狀況不理想,但他仍會全力以赴,騎出應有表現。

一直期待與馮俊凱較量的杜志濠,回憶上次參加登山王,還是個15歲的小孩,他再度來到登山王戰場,儘管爬坡從來不是他的專長,但他仍期待與國際好手對決的機會,他還爆料隊友Laurens Ten Dam賽前練習量很大,他笑說:「他是來贏的!」

Team Sunweb雙雄Laurens Ten Dam與杜志濠。(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本屆登山王將再度由花蓮七星潭出發,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全長105公里,從海拔0公尺爬升到3275公尺,其中最後10公里的大禹嶺路段坡度大幅陡升的超高難度,成為賽事最大亮點,更是好手們期望征服的世界聞名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