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亞運金牌組合出擊再添金 呂紹全:找不到比林穎欣更可靠的搭檔了

再一面金牌入袋,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組合林穎欣和呂紹全,彼此默契和信心,越來越好。

兩人東南亞射擊錦標賽、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賽順利奪金,他們預賽就保持領先位置。呂紹全認為經過個人賽失常,今天賽前準備充裕,特別叮嚀自己不要太緊繃,要懂得身心放鬆,「貼瞄準器的位置跟右肩放鬆感覺,有把握住,所以今天預賽應該是這幾次混合賽下來,表現最好一次。」他預賽417分,林穎欣則418.1分。

決賽時兩人從淘汰賽階段開始,一路領先,最終以497.5分贏過新加坡隊495.3分,留下金牌,而我國另一組本屆個人賽奪金組合陳妘筠和陳俊安搭配次數較少,仍在磨合中,位居第四。

「其實自己決賽最後打得有點混亂,最後又有一波亂流,但算是很快調整回來。」林穎欣笑說,調整方式就是別完全瞄準中間,反而側一點,「有時候找感覺,抓旁邊,一直打不到10分,總不能還想繼續瞄中間,要有不到10分的打法。」

亞運空氣步槍混合賽金牌組合,在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再添勝利。(圖/楊育欣攝)

平時訓練,兩人總站在一塊,熟悉彼此節奏,林穎欣說,「時間掌握不要錯,特別是順序不要犯規。」呂紹全覺得這確實不容易 ,因為擔心學妹上槍太早,「她如果太快上槍,反而又造成我壓力,感覺要趕快出手,不然她會瞄太久。」林穎欣表示一定要透過眼角餘光和聲音確認,去感受學長的動作,不然很可能出錯。

兩人連續兩回國際賽挺進決賽奪金(上回是今年亞運),默契和信心越來越好,呂紹全說,「找不到比她更好、更可靠的了。」林穎欣則感謝學長總在她失常時穩住。

不過今天決賽,兩人一開始不時眼神交會打暗號,林穎欣賽後苦笑,「因為不知道我們到底是中華一隊還是二隊,剛開始聽到分數和排位,很擔心說是不是我們,然後不斷用眼神詢問學長。」

呂紹全回說,「她撇頭望我時,是一隊還是二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打成這樣吧。」兩人是以中華一隊為地主守住金牌。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