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10項」女鐵人謝喜恩 混合運動初體驗跑出興趣

右腳大拇指隱隱作疼,謝喜恩低頭掂了掂,脖子上四塊獎牌苦笑。她在107年全國田徑錦標賽代表花蓮縣,這兩天參加女子七項,100公尺跨欄、跳遠和4X100公尺接力,加起來一共10項跑了11趟,為本屆最忙碌選手。

「會參加七項(混合運動),主要想試試看,挑戰看看,至於其他項目也是盡力去做。當然傷勢還是會痛,不過已經好很多,就是先包著。」謝喜恩在雅加達亞運前檢查出疲勞性骨折,不需要動手術,只能等待癒合消除,「但其實受傷的肌肉有點萎縮,所以一定要持續練起來。」她身為100公尺跨欄好手,但礙於右腳大拇指傷勢,右腳又是欄架主要推蹬的運動腳,所以變成跑欄架才會痛,其他項目相較下,身體沒這麼不舒服。

謝喜恩跑完七項最後一項800公尺,心情放鬆許多。圖/楊育欣攝

兩天比完七項,謝喜恩混合運動初體驗,以4665分獲得銅牌,她自認擲部完全不行,「畫面很蠢,鉛球和標槍太難了,但第一次接觸七項,真的滿好玩。」除這面銅牌,她在專項100公尺跨欄(1385)獲得銀牌,跳遠(5公尺72)奪銀,4X100公尺接力也助花蓮縣隊摘銀。

她坦言挑戰過程中,最痛苦是在跑混合運動最後一項800公尺之前,當時賽程跟單項的女子跳遠鄰近,她加速踩板時,都無法專注,「根本沒心情啊,因為重心就一直想著等等800公尺怎麼辦,會不會跑不完,超想後悔地,所以跑完800後,心情整個解脫。」

樂觀的謝喜恩笑說,「原本七項目標是減重,這真的超有效啦,根本沒時間吃飯,中間就是吃果凍,然後繼續跑。而且看轉播畫面時,我覺得自己超瘦的。」

謝喜恩透露原本亞運結束後一度萌生退意,但現在參與七項跑出興趣,她預計明年全大運和全運會再挑戰,短期內不會退休。

「可是擲部真的很差,這點練習時,其實跳高也很差,不過跳高卻在比賽有跳出來,但擲部就是沒丟出來。」她覺得冬季訓練,要持續加強速度,「其實七項沒有特定跟誰學,就是各自拜師,像跳高是問陳鴻傑老師,但這七個項目裡頭,跳高,真的最喜歡,主要是它有很多機會可以跳,不像有些田賽就只有三次,跳高只要過了,就能一直試。」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